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科教新闻

林金星理事长获中国电子显微镜学会颁发的“钱临照奖”

来源:北京植物学会
摘要:北京植物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林金星研究员在2012年中国电子显微镜学会第九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上获得该学会颁发的“钱临照奖”,以表彰他在植物膜蛋白活体检测和植物单分子领域的突出贡献。“钱临照奖”是以著名物理学家、电子显微学家钱临照院士的名字命名的一项科学奖,由中国电子显微镜学会于1994年开始设......

点击显示 收起

  北京植物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林金星研究员在2012年中国电子显微镜学会第九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上获得该学会颁发的“钱临照奖”,以表彰他在植物膜蛋白活体检测和植物单分子领域的突出贡献。

  “钱临照奖”是以著名物理学家、电子显微学家钱临照院士的名字命名的一项科学奖,由中国电子显微镜学会于1994年开始设立,旨在表彰为发展中国电子显微学事业和电子显微镜应用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中国电子显微学工作者。“钱临照奖”每两年评选一次,获奖者包括物理学家、材料学家和生物学家。此前,生物学领域获得此项奖励仅有两位,包括北京大学翟中和院士、清华大学的隋森芳院士。

  林金星研究员同时兼任中国电子显微镜学会常务理事,兼任激光共聚焦专业委员会主任,《电子显微学报》副主编,曾经主办了两届全国激光共聚焦技术与应用学术研讨会,将积极推动北京植物学会电子显微技术在植物学研究领域的的应用。

作者: 2012-10-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