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科教新闻

中国医师协会成立心脏康复专业委员会

来源:北京青年报
摘要:本报讯(记者杨柳)近日,中国医师协会中西医结合医师分会心脏康复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可冀教授表示,目前我国每年因心血管疾病死亡的病例都在300万人以上,加强心脏康复的临床和防治工作显得尤为重要。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高润霖院士表示,过去的观念是心脏病患者要少运动,现已证明有计划地进行心......

点击显示 收起

 

本报讯(记者 杨柳)近日,中国医师协会中西医结合医师分会心脏康复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可冀教授表示,目前我国每年因心血管疾病死亡的病例都在300万人以上,加强心脏康复的临床和防治工作显得尤为重要。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高润霖院士表示,过去的观念是心脏病患者要少运动,现已证明有计划地进行心理、生理、机能和体能康复可明显提高生活质量,降低再住院率甚至非心脏死亡,对心力衰竭患者尤为明显。专委会成立后可以做相应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指南或指导性的意见,指导康复工作的开展。

 

 

 

作者: 杨柳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