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医学教育校园动态北京大学医学部

学习“八荣八耻” 做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来源:北京大学医学部新闻中心
摘要:不久前,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离退休党支部与团委联合召开座谈会,主题是“学习八荣八耻,谈青年人的价值观”。两位老党员分别从个人成长的经历和学习、工作的经验谈起,联系“八荣八耻”,教导青年人如何做人和做学问、如何为患者更好的服务。特别是我们国家目前还尚属不发达国家,西北地区还很贫困,提出大家要珍惜现有......

点击显示 收起

 

——记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离退休党员与共青团员座谈

 

    “当年我也是一名共青团员,1950年入团,在经历了自己的母亲被病痛折磨却又孤独无助后,我下决心学医,我认为这是一项神圣的职业……”这是病理科的教授孙开华老师在向年轻团员们娓娓道来自己从医从教的经历。

 

    不久前,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离退休党支部与团委联合召开座谈会,主题是“学习八荣八耻,谈青年人的价值观”。特别邀请到孙开华和罗桂云两位离退休老党员与团干部一同座谈交流。

 

    两位老党员分别从个人成长的经历和学习、工作的经验谈起,联系“八荣八耻”,教导青年人如何做人和做学问、如何为患者更好的服务。孙开华老师说:一个人不论工作岗位的大小,只要兢兢业业,就能做出成绩。作为医务人员,医德最重要,对病人要负责到底,一视同仁,还应该特别关心病人的心理。罗桂云老师通过列举了我们身边一些不文明的现象,例如随地吐痰、浪费粮食等等,指出虽然看起来不起眼,但却代表一个国家的文明程度和国民的素质。特别是我们国家目前还尚属不发达国家,西北地区还很贫困,提出大家要珍惜现有的优越条件,多为社会力所能及地多作贡献。两位老师还倡导年轻人要注意扩大视野,广泛学习各方面的知识,增长才干,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此次活动是离退休党支部与团委的首次尝试,虽然是两代人之间的交流,却沟通得十分融洽。离退休支部党员凭借他们对口腔医学院的深厚了解和对从事口腔医学事业的丰富经验,对青年人进行了切实有效的指导,与年轻团员们开怀畅谈2个多小时。她们生动的语言、真实的事例和真切的情感令在座的年轻人备受感动、深受教育,也展现了北大口腔医学院老一辈高尚的人格和医者的风范。在座的团员青年也表示要加强学习,钻研业务,严格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践行“八荣八耻”,树立良好的医德医风,做对社会有用的、对医院有益的人才。  

            

 (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

 


作者: 2006-7-13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