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医学教育校园动态北京大学医学部

北大医院护理部:关爱健康 从心开始

来源:北京大学医学部新闻中心
摘要:在北大医院护理部今年11月承办的“关爱健康,从心开始”,如何关爱健康成为来自北京市的近300名护理同仁同聚京城共话护理新话题。心血管护理论坛第一天上午7位护理界的权威专家就“心血管疾病护理新近展”的主题进行了探讨,分别从不同的层面阐述了心血管疾病护理前沿知识:有安贞医院的老师讲授的心脏移植术后的监护,有......

点击显示 收起

    在北大医院护理部今年11月承办的“关爱健康,从心开始”,如何关爱健康成为来自北京市的近300名护理同仁同聚京城共话护理新话题。

心血管护理论坛第一天上午7位护理界的权威专家就“心血管疾病护理新近展”的主题进行了探讨,分别从不同的层面阐述了心血管疾病护理前沿知识:有安贞医院的老师讲授的心脏移植术后的监护,有宣武医院的老师讲授的护士在卒中绿色通道中的作用。其中最受欢迎的是由内科科护士长沈犁讲授的“糖尿病合并心血管疾病护理的进展”,尤为引人注目,她将心血管与糖尿病的知识有机的结合起来,从饮食、运动、血糖监测、用药、病情观察与护理、心理护理、健康教育与出院指导等多角度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短短20分钟的发言,将最新的糖尿病护理的理念带给了大家。

 

    下午为实用护理技术的交流,来自北大医院不同专业的8位护理专家,从各自护理专业的视角介绍了临床心血管最新实用护理技术。内科首先由导管室的侯桂华老师阐述了急诊PCI时导管室护士给予的护理支持,接下来CCU护士长李朝晖就“如何规范化培训CCU专科护士”发表了自己的观点、腹膜透析护士长王兰介绍了“新型教育模式对腹透病人高血压及容量负荷的控制作用”,最后由内四病房护士长刘秀芬总结了“心脏病介入治疗术后提高患者舒适度的护理进展”。与会专家的精彩发言也给在场的护理同仁带来了国际上最新的护理理念和护理技术,深受代表的好评。

 

    护理部主任王群说:本届护理会议通过15个专题的交流,我们从心血管疾病护理新进展到心血管实用护理技术,从不同学科、不同视角、全方位地探讨了心血管疾病护理的新理论、新方法、新技术、涵盖了当今心血管护理发展的最前沿信息,内容丰富而新颖,使我们心血管护理开创了新的理念。希望今后能有更多机会进行这样的护理交流。         

 

 

(北大医院内科)


作者: 2006-12-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