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医学教育校园动态北京大学医学部

北大医院赴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落实京蒙省际医院对口支援工作

来源:北京大学医学部新闻网
摘要:——签署协议建立关系精准支援自2009年原国家卫生部发布《关于开展东西部地区医院省际对口支援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及2012年国家卫计委发布《关于继续开展东西部地区医院省际对口支援工作的通知》以来,北大医院先后对口支援内蒙古乌兰浩特市人民医院(2009-2012年)、内蒙古兴安盟扎赉特旗人民医院(2013-2015年)。......

点击显示 收起

  ——签署协议 建立关系 精准支援

  自2009年原国家卫生部发布《关于开展东西部地区医院省际对口支援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及2012年国家卫计委发布《关于继续开展东西部地区医院省际对口支援工作的通知》以来,北大医院先后对口支援内蒙古乌兰浩特市人民医院(2009-2012年)、内蒙古兴安盟扎赉特旗人民医院(2013-2015年)。按照《关于做好2016-2018年京蒙对口支援有关工作准备的通知》文件要求,北大医院本周期(2016-2020年)将与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以下简称“包医一附院”)、内蒙古北方重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医院(以下简称“北方医院”)建立京蒙省际医院对口支援关系。

  为了更好地落实京蒙省际医院对口支援工作并切实提升受援医院医疗服务能力及医疗管理水平,北大医院院长助理兼医务处处长王平、医务处副处长兼感控处副处长袁建峰、医务处干事李洋于2016年4月14日至4月16日赴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落实相关工作并与包医一附院及北方医院就对口支援工作进行沟通与交流。

  4月15日上午,“京蒙省际医院对口支援启动会”在包医一附院机关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包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琨、包头市政协副主席侯晓菊、包头医学院院长赵云山、北方装备公司总经理王进忠、包医一附院院长霍建新及医院领导团队与北方医院院长刘和法及医院领导团队参加了此次会议。院长助理兼医务处处长王平代表北大医院与包医一附院院长霍建新、北方医院院长刘和法预签订了《京蒙省际医院对口支援框架协议》。协议签署后,播放了北大医院《百年院庆官方宣传片》。之后,王平院长助理一行三人在包医一附院进行了实地参访。

  当日下午,北大医院一行三人来到北方医院参加对口支援工作调研会。在医务处副处长兼感控处副处长袁建峰就医院历史、文化及医疗管理模式进行介绍后,两院就受援需求、支援模式以及科室建设、人才培养等工作进行了交流。会议结束后,王平院长助理一行三人在北方医院进行了实地参访。

  包医一附院及北方医院有许多临床医技骨干都曾经在北大医院进修学习,对医院有着很深厚的感情。此次赴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实地工作,与受援两院正式建立了京蒙省际医院对口支援关系,同时也使两家医院初步感受北大医院历史文化及医疗管理模式,为今后精准支援奠定了基础。

  (北大医院 李洋 袁建峰)

编辑:韩娜

 

作者: 2016-6-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