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校园动态协和医科大学

诺贝尔奖得主弗里德•穆拉德到我校演讲

来源:9月6日
摘要:“2006诺贝尔奖获得者北京论坛”演讲嘉宾之一,1998年医学和生理学奖得主弗里德·穆拉德9月5日莅临我校,为广大师生作了题为“一氧化氮在药物研究中的应用及疾病治疗”的学术报告。下午3时,早早等候在协和医大教学科研楼八层报告厅的数百名听众有幸聆听了弗里德·穆拉德博士寓前沿知识,学术研究,学习方法和成功道路于......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诺贝尔奖获得者北京论坛演讲嘉宾之一,1998年医学和生理学奖得主弗里德·穆拉德95日莅临我校,为广大师生作了题为一氧化氮在药物研究中的应用及疾病治疗”的学术报告。下午3时,早早等候在协和医大教学科研楼八层报告厅的数百名听众有幸聆听了弗里德·穆拉德博士寓前沿知识,学术研究,学习方法和成功道路于一体的精彩演讲。

弗里德·穆拉德博士是美国得克萨斯大学休斯敦医学院教授,因其重要发现:一氧化氮能促使心血管扩张被称为一氧化氮之父并成为1998年诺贝尔奖得主。弗里德.·穆拉德博士的演讲从不同角度诠释,把现场师生带到了他所涉足的医学基础研究领域,不仅使在场听众开阔了眼界,而且使广大师生员工零距离地领略了大师独特的科学思维以及大家风采。主体报告结束后,同学们提出了许多问题,弗里德.穆拉德博士一一给予了耐心细致的回答,赢得了现场听众阵阵热烈的掌声。报告会上,院校长刘德培代表院校授予弗里德·穆拉德博士院校名誉教授并为其颁发了聘书及纪念品。

 此前,院校长助理张学、院校国际合作处处长王安友陪同佛里德·穆拉德博士参观了基础所分子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 宣传部 2006-9-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