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医疗动态

诺贝尔奖得主将与上海交大合作研究根治胃癌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6年03月29日东方早报62005年诺贝尔生理和医学奖得主巴里•。马歇尔教授及西澳大利亚大学代表团昨天来到上海交大进行学术访问交流,双方达成共识,马歇尔教授团队将和上海交......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3月29日 东方早报 6 2005年诺贝尔生理和医学奖得主巴里•马歇尔教授及西澳大利亚大学代表团昨天来到上海交大进行学术访问交流,双方达成共识,马歇尔教授团队将和上海交大生物医学专家学者就系统生物学的前沿问题、尤其是在肠胃菌群与肠道健康方面进行实质性合作交流。此举标志着中澳合作开展根治胃癌的研究。昨天,马歇尔教授还为交大师生作了一场学术报告会,这位诺奖得主勉励大学生“有梦想就有未来”。

马歇尔教授告诉在场的大学生,他最喜欢的一句名言是历史学家鲍斯坦的“阻碍人们获得知识的最大敌人,并非是对未知世界的一无所知,而是对事物的错误认知”。

马歇尔教授说,对有志献身科学的年轻人我有一段忠告,有梦想就有未来,无论做什么工作都应当对其满怀激情与热爱,如果你像我一样决定献身科学,我敢保证你会发现你选中的是最令人激动和有前途的职业生涯。

马歇尔教授受到大学生们的热烈追捧,近200个坐席的报告大厅挤进了300余人,来晚的学生只好席地而坐。

马歇尔教授关于胃溃疡的研究成果是在反对声浪中历经多年后才被人们所接受的。“他敢于在自己身上做试验,他的大胆令人佩服。”一个大学生说,这位大师身上有着“李时珍式”的精神。在昨天的学术报告会前,上海交大副校长印杰代表学校授予巴里•马歇尔教授上海交大名誉教授荣誉称号。
作者: 2006-3-2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