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校园动态协和医科大学

爱心传递 携手抗灾---血研所退休职工、全国十大票友孙远木发起天津市京剧票界赈灾义演

来源:5月28日
摘要:2008年5月23日晚7:30分,中国大戏院举行了天津市京剧票界赈灾义演,这是天津市文化系统赈灾义演的第二场,血研所退休职工全国十大票友孙远木同志为这场演出的发起人之一。为了筹备这场演出,孙远木同志不顾年事已高,往返于排练场和票友之间。义演在老、中、青、幼40余名票友的一曲合唱《抗震救灾众志成城》歌曲中拉开序......

点击显示 收起

2008523730分,中国大戏院举行了天津市京剧票界赈灾义演,这是天津市文化系统赈灾义演的第二场,血研所退休职工全国十大票友孙远木同志为这场演出的发起人之一。为了筹备这场演出,孙远木同志不顾年事已高,往返于排练场和票友之间。为了支持孙远木同志的这次善举,所院组织20多名职工到现场助威,并当场捐款。

义演在老、中、青、幼40余名票友的一曲合唱《抗震救灾众志成城》歌曲中拉开序幕,合唱后,孙远木和票友们当场捐款。演出间隙,副所院长常子奎代表血研所再次捐,捐款后,主持人问常所长,您既不爱好京剧,又不是票友,为什么到现场捐款?常所长动情地说“汶川灾情,时刻牵动着我们每一个人的心。非常有幸参加我院优秀员工孙远木老师积极发起的义演,我们血研所人与全国人民一道与灾区人民心连心,齐心协力,战胜灾害,共建美好家园”。常所长激昂的话语代表了现场所有人的心声,热烈的掌声为地震灾区的父老乡亲、兄弟姐妹送去了祝福和希望。

当晚的演出,舞台上下,爱心互动,节目和捐款穿插举行,最后以孙远木同志的一段《穆桂英挂帅》压轴唱段结束了演出。演出虽然结束,但爱心传递并没有结束,演出的全部捐款73140.70元当场转交给了天津市慈善总会。这笔善款将把票友和观众的爱心带给四川的灾区人民。

 

 

作者: 血液病医院 2008-5-2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