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校园动态首都医科大学

树专业形象,展天使风采 ——护理学院举办“首护天使,风采大赛”活动

来源:首都医科大学
摘要:12”国际护士节,全面提高护理学院学生的礼仪修养和综合素质,以得体的举止、文明的语言,展示护士美好的白衣天使形象,为和谐增辉,为奥运添彩,护理学院党支部举办了“首护天使,风采大赛”。首医护理学院为学院—医院一体化,交流合作国际化的办学模式,七百余名学生分布在校本部、北京护士学校、宣武医院、附属北京......

点击显示 收起


为庆祝“5.12”国际护士节,全面提高护理学院学生的礼仪修养和综合素质,以得体的举止、文明的语言,展示护士美好的白衣天使形象,为和谐增辉,为奥运添彩,护理学院党支部举办了“首护天使,风采大赛”。
首医护理学院为学院—医院一体化,交流合作国际化的办学模式,七百余名学生分布在校本部、北京护士学校、宣武医院、附属北京友谊医院等教学医院,为体现大护理学院的融合与和谐,此次大赛分为基础、临床、北护三个赛区。护理学院李淑迦、院长吴瑛、临床医院护理部主任杨莘、郑一宁等专家担任评委。整个活动得到了校党委副书记李义庭、学生处处长刘芳、校团委书记李芳等领导的关心和大力支持。
“首护天使,风采大赛”侧重同学们对护士基本礼仪的掌握和对护士职业的理解。大赛内容分为三部分:护士基本礼仪、个人才艺、团体协作表演。
4月12日,基础赛区率先拉开帷幕,选手们表演了站姿、坐姿、行走、拾物四个基本动作,认真中透着紧张和稚嫩。古筝伴舞、手语表演、日文歌曲等个人才艺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多才多艺。《温暖病房》、《心愿》等团体协作节目表现了这些从未接触过临床实践的学生对护理工作的向往和憧憬。
4月16日,北护赛区的比赛精彩不断,推治疗车、持病历夹﹍﹍动作端庄、优美。纸牌魔术、现代舞、相声等个人才艺彰显了高职学生的青春活力。《感恩的心》、《爱的延续》等节目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4月25日,临床赛区的比赛高潮迭起,护士基本礼仪动作规范,表情自然。 书法表演、悠扬的长笛、孔雀舞和《花开无语》、《传承》等节目充分展示了护理学生的精神风貌,诠释了他们对护士职业的理解。
 “首护天使,风采大赛”活动是护理学院对学生进行的一次专业思想教育,大赛从策划、全员培训到各赛区比赛的顺利进行,历史两个多月。对全体学生进行的基本礼仪培训;对每一个礼仪动作的刻苦训练;对每一个参赛节目的精心编排,都让同学们体会和感悟了“爱心、细心、耐心、责任心”的护理职业精神,更增强了同学们救死扶伤、敬德修业的职业使命感。愿我们在春天播下的种,在秋时,能有硕果累累的回报。  














 
作者: 护理学院 2007-4-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