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校园动态首都医科大学

我校开展“第二次全国经济普查”知识宣传月活动

来源:首都医科大学
摘要:根据《全国经济普查条例》规定,国务院决定于2008年开展第二次全国经济普查。按照工作部署,12月是全国开展“第二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月。为此,我校积极配合,认真开展了“第二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月活动。截止到12月12日,学校在右安门校区主要宣传栏以及师生公寓等七个人群密集场所、国际学院、顺义校区张贴了“如实......

点击显示 收起

    根据《全国经济普查条例》规定,国务院决定于2008年开展第二次全国经济普查。按照工作部署,12月是全国开展“第二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月。为此,我校积极配合,认真开展了“第二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月活动。截止到12月12日,学校在右安门校区主要宣传栏以及师生公寓等七个人群密集场所、国际学院、顺义校区张贴了“如实申报普查资料、真实反映经济全貌”大型宣传画21张,在主要宣传站点悬挂“第二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横幅4张,在主要宣传栏公布《国务院决定于2008年开展第二次全国经济普查通知》10张,向全校师生员工开展“第二次全国经济普查”知识宣传普及工作。     据悉,第二次全国经济普查的资料分为时点数和时期数,时点数是2008年12月31号在这一时间点上的数据。时期数是整个全年数的累加合计,也是全年的累加数。普查对象包括我国境内从事第二产业,就是工业、建筑业,还有第三产业,包括所有的服务业,党、政、军、机关、团体、事业单位以及民办非企业单位、个体经营户等。    第二次全国经济普查大体分为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为准备阶段,主要是今年。这一阶段主要是制定方案,制定完方案以后,进行编制数据,处理程序,人员培训和物资准备,包括计算机设备准备等等。准备阶段最重要的一项工作是单位清查工作,单位清查的最主要的目的就是算准单位数,第二个阶段就是填表、报送、录入、审核阶段,是从今年12月31号开始到明年的5月底前完成。主要是把准确的数据搜集起来。第三个阶段就是明年五月份之后,为资料开发应用阶段,是普查成果体现的阶段。     经济普查就是了解我国的经济家底,经济普查得到的数据最终要用于国家的决策,通过分析这些数据,让国家掌握准确的信息,使国家的决策更客观、更准确,从而使国家的发展更快、更高效。     据了解,我校留学生服务中心作为学校对外服务窗口单位,已经委派专人于12月15日参加丰台区相关部门举办的学习培训。按照丰台区第二次经济普查通知要求,在准备阶段期间,学校各相关部门都将委派专人接受培训学习。
作者: 党委宣传部 赵修娟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