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校园动态中山医科大学(中山大学广州北校区)

北校区保卫办开展便衣人员伏击守候专项行动在足球场抓获偷包惯犯一名

来源:中山大学
摘要:根据开学前后学生疏于防范,在饭堂、运动场、课室、实验室(办公)等公共区域易引发偷盗案件的特点,北校区保卫办于近日开始组织便衣队伍在校园开展伏击守候专项行动,并于2008年8月29日在足球场抓获偷包惯犯一名,协助公安部门破获该男子系列盗窃案件30余宗,案件涉及我校南北校区及广州10余所高校,伏击守候专项行动首......

点击显示 收起

    根据开学前后学生疏于防范,在饭堂、运动场、课室、实验室(办公)等公共区域易引发偷盗案件的特点,北校区保卫办于近日开始组织便衣队伍在校园开展伏击守候专项行动,并于2008年8月29日在足球场抓获偷包惯犯一名,协助公安部门破获该男子系列盗窃案件30余宗,案件涉及我校南北校区及广州10余所高校,伏击守候专项行动首战告捷。
    2008年8月29日下午,北校区保卫办王贞杰主任在北校区足球场徉装体育运动。18时许,王主任跑步至足球场东南出口处时,看到一男子提着一个手提包从自己身后飞快地跑过,向该出口处跑出,同时听到自己后面还有人喊“抓小偷!”王主任认定这是小偷!便一边迅速向小偷追去,一边大声叫喊:“截住他,是小偷!”小偷逃跑至旧研究生楼前路段时,遭到过路群众的截拦,紧追其后的王主任冲上后将小偷打翻在地,并与在该路段伏击守候的校卫队副队长焦水泉一举将其擒获。小偷被带回保卫办后,在校园周边伏击守候的越秀区便衣民警闻讯也赶了过来,便衣民警将小偷带回农林派出所处理。
    经查,该男子名叫詹xx,34岁,汉族,广东惠来人。住址:广东省惠来县前詹镇沟疏管区南西巷12号,无业。其此次所偷手提包内有钱包1个(内有现金1039元)、手机1部、移动电脑硬盘1个等财物。当晚,主办此案的公安人员在詹出租房搜到:手机卡20多个(手机已被卖);电脑硬盘10多个等物。詹在派出所还供认其在我校南、北校区分别盗窃了8次和6次,并在广东教育学院、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商学院、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东工业大学等10多所高校及校区进行过盗窃,盗窃次数多达30余宗。
    10月31日农林街派出所通报此人已被越秀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刑事拘留”,同时,该案公安部门在进一步调查。

作者: 2008-9-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