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校园动态中山医科大学(中山大学广州北校区)

附属一院医院管理年活动成效显著 被评为全国医院管理年活动先进单位

来源:中山大学
摘要:8月28日,卫生部在京召开2008年深化医院管理年活动暨全国医政工作会议,卫生部部长陈竺、副部长马晓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卫生部对2005—2007年度全国医院管理年活动先进单位和全国卫生系统护士岗位技能竞赛获奖单位进行了表彰。我校附属一院以广东排名第一的优秀成绩被评为2005—2007年度全国医院管理年活动先进单位......

点击显示 收起

 828日,卫生部在京召开2008年深化医院管理年活动暨全国医政工作会议,卫生部部长陈竺、副部长马晓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卫生部对2005—2007年度全国医院管理年活动先进单位和全国卫生系统护士岗位技能竞赛获奖单位进行了表彰。我校附属一院以广东排名第一的优秀成绩被评为2005—2007年度全国医院管理年活动先进单位,王深明院长代表医院在大会上接受表彰。

2005年以来,附属一院根据卫生部医院管理年活动要求,以开展医院管理年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以病人为中心,以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为主题” 的要求,以提高医疗质量、保障医疗安全、构建和谐医患关系为工作重点,以“坚持科技兴院和以科学发展观统揽医院工作全局,深化医院改革,全面提高医院管理和医疗水平”为工作重心,结合治理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专项工作和广东省卫生系统开展的民主评议政风行风活动,不断创新管理模式,规范医疗服务行为,建立长效机制,特别是建立健全了包括临床、医技和行政后勤部门的全面质量管理考评体系,将医院管理年活动不断推向深入,为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医院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中山一院重视医院管理工作……,特别是充分利用2005年医院管理年活动督导结果,积极制定和落实整改方案,切实转变观念,提高认识,加大医院管理力度,效果显著。”这是200791日卫生部医院管理年活动督导组组长、原卫生部副部长佘靖在广东省医院管理年活动督导反馈大会上对附属一院近年开展医院管理年活动情况的总体评价。据悉,在07年卫生部医院管理年活动督导检查中,附一院在广东省五家受督导检查医院中总分排名第一,卫生部医院管理年活动简报、《医院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公报》曾多次就附属一院开展医院管理年活动的经验、做法及其取得的显著成效作了专题报道。(中山一院  陈起坤)

作者: 2008-10-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