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校园动态中山医科大学(中山大学广州北校区)

附属一院孟悛非教授当选为全国放射学会副主任委员 成为我省放射学历史上的一座丰碑

来源:中山大学
摘要:10月16~20日,中华医学会放射学会在山城重庆举行第十五次全国放射学学术大会,我院放射科共有19人(其中6人为在读研究生)出席会议并进行大会交流,大会发言7人次,大会讲座8人次,充分展示了中山一院放射学专家学者的良好精神风貌和专业学术水准,得到与会专家和学者的肯定和好评。我院放射科首席专家孟悛非教授当选为......

点击显示 收起


101620日,中华医学会放射学会在山城重庆举行第十五次全国放射学学术大会,我院放射科共有19人(其中6人为在读研究生)出席会议并进行大会交流,大会发言7人次,大会讲座8人次,充分展示了中山一院放射学专家学者的良好精神风貌和专业学术水准,得到与会专家和学者的肯定和好评。我院放射科首席专家孟悛非教授当选为第十二届全国放射学会副主任委员,成为我省放射学界文革后首位取得该学界如此高职位的专家。

中华医学会全国放射学学术会议是我国放射界最高水平的学术论坛,代表着中国影像医学最新进展和最新发展前沿。本次大会举行了别开生面的趣味赛事——“南北擂台争霸赛”,由南方和北方各大医院各推荐六人专家代表团进行现场疑难病例分析的对决,以孟悛非为首的南方代表团唇枪舌剑,几经激战,峰回路转,最后险胜北方代表团。在“疑难病例分析有奖大赛”中,我院放射科参会代表成绩更是卓著,囊括“一等奖”在内的全部奖项的三分之二,彰显了我院放射科的影像专业水平,赢得与会代表的美好赞誉,博得在场同道的热烈掌声。

会议期间,全国第十一届放射学会根据医学会有关文件进行了改选,成立了新一届全国放射学委员会。会上我院放射科首席专家、学科带头人、全国放射学骨肌学组组长、博士导师孟悛非教授当选为副主任委员。据了解,这是自中华医学会放射学会创建以来,中山大学影像医学(含原中山医科大学)历史上第一位专家担任此职务,这也是广东省放射界于文革后首位取得放射学界如此高职位的专家,这标志着我院影像医学乃至我省影像医学在全国学术地位上又迈出了可喜的一步,这对提升我院和广东省放射学科在国内外学界中的形象和影响必将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放射科    高振华)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