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校园动态中山医科大学(中山大学广州北校区)

世界乳癌防治月 中山三院在行动

来源:中山大学
摘要:乳腺癌是女性常见肿瘤之一,严重危害广大妇女的健康,随着环境污染的加重,生活压力的增大,以及少锻炼、晚生育、不哺乳、多次流产和基因遗传等因素的存在,世界范围内妇女乳腺恶性肿瘤的发病率呈现显著的上升趋势。1992年10月,由美国人伊芙琳和彭尼发起,以佩戴”粉红丝带”为标志,发起了乳腺癌防治运动,并确定每年十......

点击显示 收起

    乳腺癌是女性常见肿瘤之一,严重危害广大妇女的健康,随着环境污染的加重,生活压力的增大,以及少锻炼、晚生育、不哺乳、多次流产和基因遗传等因素的存在,世界范围内妇女乳腺恶性肿瘤的发病率呈现显著的上升趋势。1992年10月,由美国人伊芙琳和彭尼发起,以佩戴”粉红丝带”为标志,发起了乳腺癌防治运动,并确定每年十月为世界乳腺癌防治月。18年来,世界各国都发起卓有成效的乳腺癌防治运动,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甲乳外科乳腺疾病诊治中心作为亚洲乳腺癌协作组(ABCCG)的主席单位,一直不遗余力地推动乳腺癌的防治工作。    2010年10月23日,在亚洲乳腺癌协作组主席、中山三院甲乳外科主任刘仁斌教授的带领下,乳腺外科全体医护人员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在中山三院门诊部举行了“世界乳腺癌防治月乳腺疾病义诊活动”。在门诊大楼挂号大厅,我们的医护人员一早布置好场地,主动向广大市民介绍活动情况,宣传乳腺疾病防治,吸引了广大市民,有的索取资料,有的前来咨询,导医人员安排好市民挂号,现场气氛非常热烈,排队挂义诊号的有关注女性健康的青年,有相伴而行的母女,也有替老伴听课的老阿伯,大家踊跃参加,许多人还带了笔记认真记录。    在门诊二楼,刘仁斌教授、邱万寿副教授、黄勇副教授等乳腺外科的专家分别开了义诊诊室,接受市民咨询,并详细为病人体检,针对病人关心的问题,作了仔细讲解,并教会女性如何自我体检,如何定期复查,如何早期发现乳腺疾病,以及如何早期治疗。刘仁斌教授表示,虽然乳腺癌的发病率逐年提高,但乳腺癌的确诊方法及治疗效果已明显提高,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早期治疗乳腺癌已经不是难事,他鼓励广大市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及定期检查,一旦发现乳腺疾病,就要全面认识和积极面对,一句话,乳腺癌可防可治不可怕。    广大市民对此次义诊活动非常满意。许多担心自己患乳腺癌的市民在刘教授的耐心解说下露出了轻松的微笑,多位确诊乳腺癌的患者经过专家的评估和细致的解释,也树立起战胜乳腺癌的信心,在这次义诊活动中,我们还发现了数名疑似早期乳腺癌的患者,并积极安排她们作进一步诊治。在我们的关怀下,患者们消除疑虑,表示配合医师,共同对抗乳腺癌,我们也衷心希望她们能早日康复。    此次义诊共诊治市民200多人次,派发传单200多份,通过这次活动,我们让更多的市民了解乳腺疾病的知识,消除对乳腺疾病认识的一些误区,引导市民认识和防治乳腺疾病,希望通过这次活动,社会各界更加关注乳腺健康,关心乳腺疾病患者,也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更多的患者得到及时的、优质的医疗服务,让我们的社会更加健康美好。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