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校园动态中山医科大学(中山大学广州北校区)

附属一院顺利举办亚运医疗应急演练

来源:中山大学
摘要:为确保顺利完成亚运医疗应急保障任务,10月31日,附属一院医务处和护理部联合组织了一场以运动赛场发生拥挤踩踏事件为假设背景的亚运医疗应急演练,演练由医务处陈虹处长、护理部成守珍主任主持。演练开始后,急症科接到电话4分钟内出车,5名“急症患者”被送至急诊科等候急救。在出现大量急诊伤员、急诊科人力不足的情况......

点击显示 收起

为确保顺利完成亚运医疗应急保障任务,10月31日,附属一院医务处和护理部联合组织了一场以运动赛场发生拥挤踩踏事件为假设背景的亚运医疗应急演练,演练由医务处陈虹处长、护理部成守珍主任主持。演练开始后,急症科接到电话4分钟内出车,5名“急症患者”被送至急诊科等候急救。在出现大量急诊伤员、急诊科人力不足的情况下,急诊科当班医生、护士立即启动紧急应急预案,急诊医生和护士在规定时间内参与救治,收费处、各急诊检查科室全力配合,手术室、各病区、ICU在规定时间内全部做好救治“伤员”的准备,会诊医生准时到位。5名“急症患者”全数妥善安置,演练圆满结束。演练结束后,医务处陈虹处长主持召开了总结会议,她指出,此次应急演练为更好地完善我院亚运应急方案、亚运急救程序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