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医学教育校园动态哈尔滨医科大学

第二届“西湖论坛–健康中国2020:政策和行动”在杭州召开

来源:哈尔滨医科大学
摘要:曹德品副校长参加论坛吴群红作大会发言并通过CMB杰出教授评审2月8日至10日,“西湖论坛–健康中国2020:政策和行动”在杭州召开,此次论坛由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CMB)和浙江大学共同主办。这是继2007年5月召开的“西湖论坛–医疗卫生的公平性和医疗保障体制”后的第二次卫生政策专题论坛。2008年初,卫生部提出了......

点击显示 收起

曹德品副校长参加论坛 吴群红作大会发言并通过CMB杰出教授评审

 

   

     2月8日至10日,“西湖论坛 – 健康中国2020:政策和行动”在杭州召开,此次论坛由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CMB)和浙江大学共同主办。

    这是继2007年5月召开的“西湖论坛 – 医疗卫生的公平性和医疗保障体制”后的第二次卫生政策专题论坛。2008年初,卫生部提出了“健康中国2020”的重大战略目标。本次论坛邀请了全国人大副委员长韩启德、原卫生部副部长和中华预防医学会会长王陇德、世界卫生组织驻华总代表韩卓升(Hans Troedsson)、中国协和医科大学校长刘德培、中华医学基金会主席林肯·陈和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德国、日本、新加坡、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150多名专家和官员与会。我校曹德品副校长、卫生管理学院吴群红副院长和国际交流处杨立斌副处长参加了此次论坛。论坛围绕 “健康中国2020”战略目标,就“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完善医疗服务体系”、“借鉴国际经验”、“改进卫生筹资”、“建立覆盖全人口的健康保障体系”、“药物和卫生技术”及“健康中国2020的监测指标及评估” 7个专题进行了讨论。吴群红教授受邀在会上作了发言。与会人员就 “健康中国2020”的相关热点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论坛期间,举行了CMB杰出教授颁奖庆典,10名教授得到了表彰。我校吴群红教授从13所CMB成员院校推荐的32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通过了国际知名专家的审核与面试,获得此项殊荣。庆典结束后,召开了CMB院校长会议。曹德品副校长代表我校与会。林肯·陈主席介绍了中华医学基金会面对当前的金融危机所采取的对策和即将开展的“下一代学者”选拔项目,并与王陇德会长共同介绍了即将开展的“双十”控烟行动项目。 “双十”行动首先在10所医学院校及10个学会开展,以此带动全国卫生系统的控烟工作。目的是使卫生工作者树立榜样,将控烟行动扩大到整个社会。中华医学基金会将与美国盖茨基金会合作,积极参与并推进我国的控烟行动。

我校自1999年成为中华医学基金会成员院校以来,在其资助下已成功开展了“社区卫生”和“医学教育课程体系改革”两个项目,“加强黑龙江省农村卫生人力能力建设”项目于去年7月启动。我校将积极参与中华医学基金会组织的“健康中国2020”、卫生政策研究等社会热点问题的讨论与合作,并在适当时机举办研讨会,推进我校公共卫生事业的发展。

 

 

(撰稿:杨立斌)

 

作者: 2009-2-1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