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校园动态南京中医药大学

我校护理学院举办“五•一二”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开幕式暨授帽仪式

来源:南京中医药大学
摘要:2008年5月7日17:30在南京中医药大学仙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小剧场隆重举行了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庆祝“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开幕式暨授帽仪式。本次活动的主题为“感恩生活、塑造自我、强化技能”。校党委常委马家忠副书记、护理学院党总支姚小平书记、徐桂华院长、王红云副书记、副院长及学工办蒋燕、周莹莹、......

点击显示 收起

2008年5月7日17:30在南京中医药大学仙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小剧场隆重举行了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庆祝“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开幕式暨授帽仪式。本次活动的主题为“感恩生活、塑造自我、强化技能 ”。

校党委常委马家忠副书记、护理学院党总支姚小平书记、徐桂华院长、王红云副书记、副院长及学工办蒋燕、周莹莹、刁佳、朱杨兵老师出席了活动。本次授帽仪式邀请了护理学院陈璇、孙蓉、丁亚媛、王爱红、刘月仙、佘广玉六位老师作为授帽嘉宾。

活动开始后,校党委常委马家忠副书记致开幕辞。马书记首先对护士、护生们表达了节日的祝贺,并勉励各位即将走向工作岗位的毕业生勇于承担起责任和义务,发扬南丁格尔精神,在实习和今后的工作中刻苦学习、勇攀高峰,掌握扎实的护理技术技能,学会用心灵关爱生命,使护理这一职业成为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随后,护理专家徐桂华院长也作了精彩的发言。她说:燕尾帽虽轻,肩上的担子不轻;蜡烛虽短,燃烧的光亮不短。希望全体护生以本次授帽仪式为契机,以南丁格尔为榜样,传承无私奉献精神和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让南丁格尔精神永远发扬光大..... 一席话寄托了徐院长的殷殷期盼。最后,护理学院党总支姚小平书记宣布护理学院庆祝“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开幕。

在授帽开始之前同学们表演了精心编排的配乐诗朗诵《天使赞歌》以及“校园点滴”百张照片回眸。一张张照片记载着同学们在大学校园度过的似水年华,满载着无限的追忆、留恋与憧憬,在场的师生不禁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授帽仪式是护士生成为护士的重要时刻。在护理学创始人南丁格尔像前,伴随着“感恩的心”的动人旋律,一队队的护生身着浅蓝色护士服、手捧红烛走上台来,轻盈地半蹲下,戴上护理前辈手中的燕尾帽。短短的一分钟,他们完成了从护生到护士的完美蜕变 。洁白的燕尾帽,象征着天使的圣洁,燃烧的蜡烛,象征着“燃烧自己,照亮别人。” 随后全体护生在授帽嘉宾孙蓉老师的带领下,宣读了护士誓言。神圣而庄严的授帽仪式让同学们在进入临床之初便深感到肩负的神圣职责,牢固树立了主人翁意识,坚定了为护理事业献身的理想。宣誓完毕后,护生将正式成为一名“白衣天使”,他们将学习和发扬护理前辈“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精神,履行救死扶伤、防病治病的人道主义天职,把真诚的爱心无私地奉献给每一位病人,他们将为预防疾病、保护生命、减轻痛苦、促进人类健康事业的发展而奉献自我。

神圣而庄严的授帽仪式结束了,护理学院五·一二”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护理毕业生们将走上自己的岗位。从此将用他们平凡的语言,不平凡的举动,创造属于他们生命的辉煌;在校的护生将继续努力,把励志、仁爱、精技、美仪的护理学院精神发扬光大。

 

作者: 护理学院 2008-5-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