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医学教育校园动态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校女教授女医师联谊活动在仁济举行

来源:医学院妇委会
摘要:近日校本部60多位女教授联谊会和医学院女医师女教师联谊会的会员代表汇聚在仁济医院东院内科楼住院部三楼演讲厅,隆重举行“医工结合聚焦发展——校女教授、女医师联谊活动”。会议由校妇委会委员、医学院妇委会副主任、女医师女教师联谊会副会长、新华医院党委副书记丁佩英主持。对许多交大校本部的女教授们来讲,首......

点击显示 收起

    近日校本部60多位女教授联谊会和医学院女医师女教师联谊会的会员代表汇聚在仁济医院东院内科楼住院部三楼演讲厅,隆重举行“医工结合 聚焦发展——校女教授、女医师联谊活动”。
    会议由校妇委会委员、医学院妇委会副主任、女医师女教师联谊会副会长、新华医院党委副书记丁佩英主持。会前,大家在医学院妇委会委员、仁济医院妇委会常务副主任陈小芬等人的陪同下,首先参观了该院的有关科室与病防;会上,医院党委书记陈佩同志又用多媒体形式向大家介绍了百年仁济的历史,以及医院目前的医教研建设的主要情况以及发展前景。对许多交大校本部的女教授们来讲,首次如此近距离接触医院,真是又不少新鲜感和亲切感,也使得大家对医学院的情况和百年仁济今日的辉煌有了进一步了解。
    会上,不少女专家、女教授们先后发言。如:校遗传所的黄淑帧研究员讲了“科学研究与创新理念”;校药学院徐宇红教授的助手介绍了她们学院与仁济医院放射科合作,开展“肠道低密度造影剂的研究”课题的情况;医学院院办副主任孔巍、新华医院副院长赵惠君、校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季建华和校农生学院书记董小明等也分别交流了自己或科室打算进一步开展医工结合、医管结合、医农结合方面的设想和建议。大家被会上洋溢的那股浓浓的医工结合、聚焦发展的深情所感动和陶醉,不少教授和专家们还一显身手,以美妙的歌喉和优美的舞姿或深情的朗诵来祝贺本次联谊活动的成功举办。会后,仁济医院设宴招待了大家。
    此次活动是原交大和二医大两校合并后的女教授、女医师联谊会的第二次活动。大家从去年底在闵行校区的相识到今年初在仁济东院的相熟,由此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并相约下次再相聚在校农生学院。
    校女教授、女医师们在联谊会搭建的平台上相互了解,增进友谊,共同为学校的发展出谋献策,贡献力量。
       
作者: 2006-5-1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