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医学教育校园动态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师生代表参加全国健康卫士报告会

来源:精神文明办公室
摘要:由卫生部组织的全国健康卫士楷模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团17日假我院大礼堂作华东地区首场报告会。为弘扬高尚医德医风,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展示白衣战士主体形象,在卫生全行业牢固树立救死扶伤、忠于职守、爱岗敬业、开拓进取、乐于奉献的行业风尚,掀起开展向先进楷模学习的热潮,卫生部在从全国卫生系统600万医务工作者中涌......

点击显示 收起

    由卫生部组织的全国健康卫士楷模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团17日假我院大礼堂作华东地区首场报告会。本市卫生系统近400名医务工作者和我院80名学生和教师聆听了报告团成员的先进事迹演讲,深受教育和感动。杨晓渡副市长会见了报告团成员。
    为弘扬高尚医德医风,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展示白衣战士主体形象,在卫生全行业牢固树立救死扶伤、忠于职守、爱岗敬业、开拓进取、乐于奉献的行业风尚,掀起开展向先进楷模学习的热潮,卫生部在从全国卫生系统600万医务工作者中涌现的一大批先进人物的基础上,组成了一支由40余名获国际和国家级奖励称号的全国健康卫士楷模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团,分赴华北、东北、华东、中南、西南、西北等6个片区作巡回报告。当天,假我院作报告的华东分团成员有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文明单位江苏南通第三人民医院院长王陆军,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山东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院长武广华,全国劳模、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首席流行病专家莫世华,“劳动者之歌”人物、全国劳模、江西吉安中心人民医院医师曾吾德,“劳动者之歌”人物、全国劳模、福建省屏南县人民医院护士包著琼,“人民健康好卫士”、安徽省立医院护士长丁艾梅的同事宋瑰琦。作为享誉国际的著名肝癌研究专家,曾先后荣获“白求恩奖章”、“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的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肝癌研究所所长汤钊猷院士的先进事迹,也由报告团成员作了感人至深的演讲。
    会上,报告团成员的精彩事迹演讲,赢得了一片掌声。据悉,全国6个报告团巡回报告结束后,将于11月9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总结报告会。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