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医学教育校园动态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07口腔学生参观长宁民俗文化中心

来源:基础医学院
摘要:11月7日全体2007级口腔班同学前往长宁民俗文化中心参加了名为“重拾中华瑰宝,弘扬传统文化”的活动。在长宁民俗文化中心,通过文化中心老师的详细生动的讲解,使同学们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深深领略到了中华民族璀璨文化的精髓。在同工作人员以及表演人员的交谈中,同学们被他们对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扬所做出的不懈努......

点击显示 收起

    十七大报告指出: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为进一步增强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认识和了解,以促进同学们在实际生活中切实做到关注传统文化,注重对传统文化的传承和保护。11月7日全体2007级口腔班同学前往长宁民俗文化中心参加了名为“重拾中华瑰宝,弘扬传统文化”的活动。
    忘记过去就等于背叛,放弃传统文化就等于丢弃自己的祖先。中华文化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团结奋进的不竭动力。作为新世纪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的我们,重拾中华瑰宝,弘扬传统文化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在长宁民俗文化中心,通过文化中心老师的详细生动的讲解,使同学们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深深领略到了中华民族璀璨文化的精髓;通过亲身参与抬花轿活动,以及对丝竹、皮影戏表演的观看,使同学们既乐在其中,又深受教育。在同工作人员以及表演人员的交谈中,同学们被他们对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扬所做出的不懈努力所感染,纷纷表示要在努力学习的同时,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在党的领导下,在十七大精神的指引下,从生活中任何一件小事做起,积极行动起来,也为传统民俗文化的传承和保护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加深了对传统文化的认识和了解,同时也看到了自己以后需要努力的方向,那就是积极行动起来,结合国情,回归传统,吸收传统文化中的精华,让传统的优秀文化在广袤的中华大地上得以传承发扬。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