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医学教育校园动态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医林心语”学生征文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咨询中心
摘要:经过历时五个月的征稿、评审,5月26日晚,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医林心语”征文大赛在懿德楼2楼报告厅举行了授奖仪式。医学院学工部部长俞立巍,宣传部副部长李人寅、闵建颖,基础医学院学生党总支书记唐华和医学院心理咨询中心副主任张文菁出席,并分别宣读、颁发了各个奖项。“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精神,是......

点击显示 收起

    经过历时五个月的征稿、评审,5月26日晚,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医林心语”征文大赛在懿德楼2楼报告厅举行了授奖仪式。医学院学工部部长俞立巍,宣传部副部长李人寅、闵建颖,基础医学院学生党总支书记唐华和医学院心理咨询中心副主任张文菁出席,并分别宣读、颁发了各个奖项。
    “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精神,是大学生自我完善的有效途径;年轻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也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依托。由此,学生工作部、心理咨询中心组织了以“分享医学心声、叙说心情故事、交流成长喜悦、展望理想信念”为主题的本次大赛,旨在进一步引导全体学生关注自身和他人的心理健康,发展朋辈心理关怀工作;并在校园中传递正向、积极的心理文化,体现医学生乐观向上的思想追求。
    比赛吸引了来自基础医学院、医学院闵行校区、各临床医学院、口腔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护理学院2002~2008各年级学生的积极投稿。他们通过记述自己医学学习道路和杏林成长过程中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用真实的经历和真切的情感表达了促进个人心理健康、提高个人心理素质的感悟,既贴近临床实践,又具有校园气息。通过教师评审与新颖的学生“海选”投票形式,最终,基础医学院陈嫣韵、一院临床医学院叶俊娜荣获一等奖,后者还得到了最多的“海选”选票,被授予“最佳人气奖”;新华临床医学院韩一?M、口腔医学院霍亮、护理学院谢小皎获得二等奖,医学院闵行校区向慧等5位同学获得三等奖,公共卫生学院汪曦等14位同学获得优秀征文奖;闵行校区、护理学院和新华临床医学院还荣获“优秀组织奖”。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医林心语”征文大赛获奖名单   

作者: 2009-6-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