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医学教育校园动态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附属胸科医院正式启动大理州贫困先心病患儿“爱心”慈善救治项目

来源:胸科医院
摘要:3月25日上午,在云南大理白族自治州政府会议中心,附属胸科医院与上海交通大学、大理州政府三方签约,正式启动大理州贫困先心病患儿“爱心”慈善救治项目。签约仪式由大理州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王瑛主持,胸科医院副院长范小红、上海交通大学地方合作办公室陶剑主任、大理州政府洪云龙副州长分别代表三方签约。上海市儿童......

点击显示 收起

  3月25日上午,在云南大理白族自治州政府会议中心,附属胸科医院与上海交通大学、大理州政府三方签约,正式启动大理州贫困先心病患儿“爱心”慈善救治项目。签约仪式由大理州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王瑛主持,胸科医院副院长范小红、上海交通大学地方合作办公室陶剑主任、大理州政府洪云龙副州长分别代表三方签约。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叶家宪秘书长、长期资助先心患儿慈善手术的爱心妈妈成员,以及大理州卫计委、财政、教育、人社、外宣,大理大学附属医院等部门领导出席仪式。

  此项爱心救助项目是胸科医院持续积极做好红十字医院工作,发挥心胸专科擅长,认真践行公益医院社会责任的具体行动。医院将通过组织医务人员赴当地筛查或远程筛查方式,救治患有动脉导未闭、房间隔缺损、室间隔缺损、法洛氏四联症等先天性心胸疾病的18岁以下贫困儿童或青少年患者。在挑选出符合手术指征的患者后,将为其施行手术治疗,患者的医疗费用在病种限价范围内通过大理州新农合或城镇居民医保、上海交通大学和其他社会募集资金共同承担,真正让贫困的先心患者获得慈善的、专业的诊疗。

  3月25日至28日,在大理州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协助下,范小红率领小儿心外科王晓舟主任、超声科吴卫华主任等医务人员,连续4天马不停蹄地驱车奔赴云南的洱源、云龙、漾濞、祥云等县乡开展第一批先天性心脏病患者的筛查工作。下乡县开展筛查,将高水准的医疗技术带到村民家门口,极大地方便了大山里的患者,但是医务人员们的工作条件却异常艰苦。当地海拔近2000米,最远的云龙县来回车程就要花上7小时;有的乡县连合适的诊疗床都没有,医务人员们就地取材,将超声仪放置在垫了纸箱的木柜上,完成筛查工作。

  据悉,本次赴大理医院共筛查和术后复查超过100名患儿,其中30余名患儿将在今年陆续来到胸科医院接受手术治疗。

 

作者: 2016-6-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