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保健品行业

鞍山:保健品市场销售火爆

来源:糖酒快讯
摘要:保健品市场销售火爆,保健品中,解酒保肝类的销量上涨幅度较大。记者从鞍山市一些大药房了解到,近日保健食品的销售总体翻了一番。鞍山市几家大型超市的保健品柜台的情况也类似。在站前某超市内的保健品销售柜台前,聚集了十多个消费者,他们不停地咨询服务员。...

点击显示 收起

保健品市场销售火爆,保健品中,解酒保肝类的销量上涨幅度较大。与以往大多作为礼品相比,今年消费者自家服用的比去年有所增多。

记者从鞍山市一些大药房了解到,近日保健食品的销售总体翻了一番。药店人士介绍,其中多数的保健食品被用作礼品,但消费者自家服用的比例也大幅提高。

鞍山市几家大型超市的保健品柜台的情况也类似。在站前某超市内的保健品销售柜台前,聚集了十多个消费者,他们不停地咨询服务员。服务人员告诉记者,近半个月来,各种保健品卖得都相当好。今年与往年不同的是,很多买保健品的人,不是为了送礼而是自己服用。今年保健品中卖得最好的是解酒保肝的保健品,该超市的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提高了4成。

“大过年的应酬多,谁家不得喝点酒啊!可酒对人体的伤害又太大了,现在都提倡保健,解酒保肝类保健品送人可以,留着自己用也行。”一名在站前某大药房买保健品的男士这样说。

站前某超市的销售人员说,中年人是保健品的消费主力,应酬多的人多购买解酒保肝类的保健品,女士多购买美容、静心类的保健品。还有专为孕妇选购的补血的保健品。

鞍山市第二医院急诊室的主治医师王大夫说,保健品销售得好预示着人们关爱自身健康的意识提高了。但还是建议人们,与其吃保健品不如不喝或少喝酒。另外,喝酒前一定要先吃点东西垫垫底儿,或先喝些汤。

作者: 李东吉 2006-2-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