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健康快讯

有关脂肪的知识

来源:健康在线
摘要:既然你想减掉的是脂肪,了解脂肪是什么会有帮助。那种在一个星期内能减掉7磅实实在在脂肪的想法实在是荒唐。一个星期减掉1磅脂肪更加实际,最多也不过减掉2磅脂肪。当从碳水化合物或脂肪食物摄入的类葡萄糖分子超过了你的需要,超过的部分就会在你的肌肉和肝脏中以糖原的形式储存起来。...

点击显示 收起

   既然你想减掉的是脂肪,了解脂肪是什么会有帮助。去当地的屠夫那里看看会管用的。请他给你看看一磅肥肉。有小块砖那么大。那种在一个星期内能减掉7磅实实在在脂肪的想法实在是荒唐。一个星期减掉1磅脂肪更加实际,最多也不过减掉2磅脂肪。任何多于2磅的体重降低实际上减掉的都是水,很可能要不了多久,就又恢复了。当从碳水化合物或脂肪食物摄入的类葡萄糖分子超过了你的需要,超过的部分就会在你的肌肉和肝脏中以糖原的形式储存起来。如果你的糖原储满了,多余的就会转换成脂肪,并且以脂肪细胞的形式贮藏起来。如果你吃得比你身体需要的要少,糖原就会分解。每1份糖原被用掉,9份水就缺失了。随着糖原贮存被耗尽,脂肪就转换成糖原。因此,大多数节食法,特别是那些低热量的,起初的体重减少,主要是由于水分的减少造成的。当你开始吃得足以满足身体需要时,糖原贮存被补充,一起被补充的还有水。这就是有些节食法,在第一周内能迅速降低体重,而当停止的时候,体重又很快恢复了的原因之一。
    很多的节食方法声称你所摄入的能量减去你通过正常的活动和运动所消耗的,多余的部分就会给你腰上增添一大块肥肉。因此,如果想减肥,你所要做的就是少吃多运动。很简单,不是吧?在理论上可以,但实际上行不通。第一,这个方法没有考虑到我们会多吃(或运动不足)的原因;第二,这个方法不管用。看看这个例子。一个苹果大约含有100卡路里,因此,如果你每天少吃一个苹果,一年你就会少掉3.65万卡路里。体内的1磅脂肪,相当于大约4000卡路里。这意味着你第一年就会少掉10磅,到第三年,少掉49磅,10年后,98磅,15年后,你就完全消失了,而你所要做的仅仅是每天少吃一个苹果!
作者: 佚名 2004-7-2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