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健康快讯

欧盟将禁止儿童玩具使用6种化学物质

来源: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
摘要:欧盟部长理事会24日通过一项欧盟法律草案,禁止在玩具和儿童用品中使用6种化学物质,以防这些物质对儿童健康构成威胁。这项草案具体规定,禁止在所有玩具和儿童用品中使用DBP、BBP、DEHP等3种邻苯二甲酸化合物。另外,在供3岁以下儿童玩耍并可以放进嘴里的玩具和儿童用品中,同时禁止使用DINP、DI......

点击显示 收起

    欧盟部长理事会24日通过一项欧盟法律草案,禁止在玩具和儿童用品中使用6种化学物质,以防这些物质对儿童健康构成威胁。

    这项草案具体规定,禁止在所有玩具和儿童用品中使用DBP、BBP、DEHP等3种邻苯二甲酸化合物。另外,在供3岁以下儿童玩耍并可以放进嘴里的玩具和 儿童用品中,同时禁止使用DINP、DIDP、DNOP等3种邻苯二甲酸化合物。以上6种邻苯二甲酸盐类物质虽然可以增加塑料的弹性,但对儿童的身体健康存在潜在危害,甚至可能影响儿童成年后的生育能力。

    欧盟部长理事会是在经过长达5年的讨论,并在有关的科学证据基础上通过上述法律草案的。这一草案需要获得欧洲议会批准才能正式成为法律,而这一过程可能需要1年。该法律一旦实施,将使欧盟各国在这方面的不同规定相一致。

作者: 佚名 2004-9-3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