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健康快讯

澳大利亚老龄人口40年后将大幅增加

来源:新华社
摘要:澳大利亚生产力委员会25日公布的最新报告显示,该国老龄人口数量将在40年后大幅增加。报告说,目前澳大利亚85岁以上老人只占人口总数的1.5%,但到2045年,比例将上升至5.5%。届时,澳大利亚65岁以上老人将有700万,也就是说,每4名澳大利亚人中,就有1人需要领取老年抚恤金,而目前达到领......

点击显示 收起

澳大利亚生产力委员会25日公布的最新报告显示,该国老龄人口数量将在40年后大幅增加。

报告说,目前澳大利亚85岁以上老人只占人口总数的1.5%,但到2045年,比例将上升至5.5%。届时,澳大利亚65岁以上老人将有700万,也就是说,每4名澳大利亚人中,就有1人需要领取老年抚恤金,而目前达到领取抚恤金年龄的澳大利亚人只有250万。

报告同时警告说,人口老龄化将给澳大利亚带来沉重的经济负担。根据报告公布的数据,澳大利亚用在医疗保健上的开支届时将攀升至国内生产总值的10%。

由于总人口增长明显快于劳动力人口增长,到2020年,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将下降至1.25%,仅为现在的一半。预计在未来40年中,政府将在老龄人口上花费2.2万亿澳元(合1.73万亿美元)。

该委员会主席加里·班克斯认为,现代社会人们寿命更长,更加健康,是社会发展的积极标志。如果从现在开始采取必要措施,随着澳大利亚越来越富裕,人口老龄化也未必会成为一个社会难题。

(新华社提供,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作者: 自动采集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