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医疗动态

澳大利亚将在印尼救灾中使用手机远程医疗系统

来源:新华社
摘要:澳大利亚即将在印度尼西亚班达亚齐地区救灾中使用手机远程医疗系统。这一系统将通过卫星向澳大利亚的100多名医疗专家传送在灾区采集的伤病人员的文字和图像资料,并寻求专家咨询。系统设计者汤姆·罗瑟说,这一系统已经在澳大利亚试验了6个月,医疗信息的传递会像军队传递信息一样进行加密,十分安全。首批系统设备包......

点击显示 收起


  澳大利亚即将在印度尼西亚班达亚齐地区救灾中使用手机远程医疗系统。

  这种系统的设备包括移动电话、数码相机和笔记本电脑。这一系统将通过卫星向澳大利亚的100多名医疗专家传送在灾区采集的伤病人员的文字和图像资料,并寻求专家咨询。

  系统设计者汤姆·罗瑟说,这一系统已经在澳大利亚试验了6个月,医疗信息的传递会像军队传递信息一样进行加密,十分安全。首批系统设备包括10台笔记本电脑和50部手机,将在18日由一个医疗队带到印尼。预计这一系统的使用规模将很快在灾区扩大。

  罗瑟说,联合国已要求在斯里兰卡灾区也使用这一系统,并要达到1000台笔记本电脑和5000部手机的规模。

(新华社提供,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1-1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