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健康快讯

河北已连续12年未发生脊髓灰质炎病例

来源:新华社
摘要:河北省卫生厅疾病控制处3日公布,从1992年至今,河北省已经连续12年没有发生脊髓灰质炎病毒病例。据河北省卫生厅疾病控制处介绍,自1992年开展脊髓灰质炎强化免疫活动以来,河北省各级卫生部门已为4岁以下儿童投服糖丸疫苗7000多万人次,到2000年如期实现了全省无脊髓灰质炎的免疫目标。针对今年我国......

点击显示 收起


  河北省卫生厅疾病控制处3日公布,从1992年至今,河北省已经连续12年没有发生脊髓灰质炎病毒病例。

  据河北省卫生厅疾病控制处介绍,自1992年开展脊髓灰质炎强化免疫活动以来,河北省各级卫生部门已为4岁以下儿童投服糖丸疫苗7000多万人次,到2000年如期实现了全省无脊髓灰质炎的免疫目标。      

  针对今年我国局部地区出现了脊髓灰质炎疫苗衍生株病毒循环的疫情,河北省卫生厅已作出部署,于今年年底和明年年初在全省范围开展两轮脊髓灰质炎疫苗强化免疫活动,预计省内将有260多万名河北籍及外地适龄儿童获得免疫。同时,还将组织人员督导检查常规免疫薄弱地区、急性迟缓性麻痹病例聚集地区、流动人口集中地区和边远地区,在城市的市场、汽车站、火车站等流动人口集中地带设立了接种点。

(新华社提供,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作者: 自动采集 2004-1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