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健康快讯

精神病成为威胁欧洲公众健康的无形杀手

来源:新华社
摘要:欧盟负责卫生和消费者保护的委员马科斯·基普里亚努日前表示,精神病已经成为威胁欧洲公众健康的无形杀手,欧盟已下决心采取措施,尽快扭转这种局面。对此,基普里亚努指出,精神病与癌症等其他严重疾病一样都会导致死亡,但人们对精神病的预防和治疗却没有给予足够的重视。他呼吁欧盟成员国能够加大对公众精神健康的投入......

点击显示 收起


  都市化生活节奏的加快也给一些人带来了日渐沉重的精神压力,欧盟国家罹患精神抑郁症以及因此自杀的人数正出现上升趋势。欧盟负责卫生和消费者保护的委员马科斯·基普里亚努日前表示,精神病已经成为威胁欧洲公众健康的无形杀手,欧盟已下决心采取措施,尽快扭转这种局面。

  根据欧盟委员会最新提供的统计数据,目前欧盟每年有5.8万人死于自杀或自虐行为。欧盟专家指出,在这些自杀者中,绝大多数患有精神抑郁症。研究显示,15%的严重抑郁症患者有自杀行为,56%的患者有自杀倾向。

  对此,基普里亚努指出,精神病与癌症等其他严重疾病一样都会导致死亡,但人们对精神病的预防和治疗却没有给予足够的重视。他呼吁欧盟成员国能够加大对公众精神健康的投入,特别是将精神病预防和治疗列入国家健康计划。

  这位委员说,世界卫生组织中负责欧洲的机构于本月12日至15日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组织召开了欧洲精神健康部长级会议,这表明欧洲公众的精神健康问题已经开始引起人们的重视。他强调说,欧盟目前正在制定一项精神病预防治疗战略,此次会议将为制定这一战略提供依据。

  这位委员还透露,欧盟今年上半年将在公众中展开一项有关精神病预防治疗战略的调查,并将资助一批预防和治疗精神病的研究计划,这些计划包括研究精神病的发病机理,以及酗酒、吸毒与精神抑郁症的关系等。他希望这些研究将能促进精神病的预防和治疗,减少精神疾病给公众健康带来的影响。

(新华社提供,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1-1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