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妇科与产科

中国公众对口服避孕药认识尚未健全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据悉,目前中国公众对于口服避孕药了解尚未健全,特别是对于口服避孕药的认知度低。欧洲15~45岁妇女避孕方法选择调查中,口服避孕药的使用比例为30%~53%,中国目前的使用比例仅占所有避孕措施的2%左右。而研究显示,口服避孕药使用率最高的国家,意外妊娠率也最低。避孕药发展最初的40年主要是在提高安全性方面,自60年......

点击显示 收起

据悉,目前中国公众对于口服避孕药了解尚未健全,特别是对于口服避孕药的认知度低。欧洲15~45岁妇女避孕方法选择调查中,口服避孕药的使用比例为30%~53%,中国目前的使用比例仅占所有避孕措施的2%左右。而研究显示,口服避孕药使用率最高的国家,意外妊娠率也最低。如荷兰,使用率达36%,人流率则为5.1/1000人次;日本使用率仅1%左右,人流率则在84/1000人次。

避孕药发展最初的40年主要是在提高安全性方面,自60年代口服避孕药问世后,避孕药中的雌激素含量逐渐被降低。在南京欧加农制药有限公司(Organon)主办的“口服避孕药专家研讨会”上,来自不同领域的避孕药专家及业内人士就第三代口服避孕药进行了探讨。

(中国医药数字图书馆)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1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