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药学研究

不要服用陈旧避孕药

来源:《家庭安全用药必读》
摘要:医学专家对2250名长期服用70年代生产的高雌性激素避孕药的妇女进行调查后发现,在乳腺癌和服用较陈旧的口服避孕药之间存在着明显的联系。研究表明,年龄在45周岁以下的妇女,如果在第一次怀孕之前服用较陈旧的避孕药长达4年或更长时间,那么该妇女患乳腺癌的可能性是患其它癌症的2-3倍。口服避孕药中的雌激素会使乳腺癌的......

点击显示 收起

  医学专家对2250名长期服用70年代生产的高雌性激素避孕药的妇女进行调查后发现,在乳腺癌和服用较陈旧的口服避孕药之间存在着明显的联系。研究表明,年龄在45周岁以下的妇女,如果在第一次怀孕之前服用较陈旧的避孕药长达4年或更长时间,那么该妇女患乳腺癌的可能性是患其它癌症的2-3倍。口服避孕药中的雌激素会使乳腺癌的患病率的可能性增大,其潜伏期为10-20年,因此,陈旧的避孕药不能服用。 
作者: 佚名 2004-4-1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