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健康快讯

俄开发出有效防止过敏新方法

来源:新华社
摘要:机体免疫系统不同种类T细胞不能共存,外界抗原进入机体后,只与免疫系统的一种T细胞发生作用,要么引起过敏,要么引起免疫应答。借助这种原理,俄免疫学国家科学中心专家最近开发出一种方法,使外界抗原进入机体后只引起免疫应答,从而有效防止过敏。据俄《科学信息》杂志报道,研究人员首先利用一种高分子聚合物对猫尾......

点击显示 收起


  机体免疫系统不同种类T细胞不能共存,外界抗原进入机体后,只与免疫系统的一种T细胞发生作用,要么引起过敏,要么引起免疫应答。借助这种原理,俄免疫学国家科学中心专家最近开发出一种方法,使外界抗原进入机体后只引起免疫应答,从而有效防止过敏。

  据俄《科学信息》杂志报道,研究人员首先利用一种高分子聚合物对猫尾草、白桦树和艾蒿花粉过敏原进行处理,然后多次注入老鼠体内,并不断加大剂量。结果发现,老鼠体内能导致免疫应答的T细胞数量增多,而引起过敏的T细胞数量减少。与此同时,与免疫应答和过敏反应有关的不同种类免疫球蛋白数量对比也发生了变化。接受试验的老鼠免疫应答能力明显提高,而对花粉的过敏反应却减弱,在花粉环境下基本不会出现过敏症状。

  研究人员介绍说,目前防止过敏的方法是使用普通过敏原向机体注射,以提高机体的免疫力而减弱过敏反应,但普通过敏原本身就会引起血管扩张和平滑肌痉挛等过敏症状。与此相比,新方法向机体注射的是经过处理的过敏原,大大降低了引起机体过敏反应的风险。

(新华社提供,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2-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