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健康快讯

牛奶蛋白能降低血压吗?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纽约报道:一项由美国费城宾西法尼亚大学进行的小型研究指出,一种从牛奶中提取的蛋白成分能起到降血压的作用。患者在服用了酪蛋白(又称C12)后,收缩压降低了9个百分点,而舒张压降低了6个百分点。因此,他们继续了扩大范围的研究,共有50人入组,服用该蛋白成分共8周。...

点击显示 收起

  纽约报道:一项由美国费城宾西法尼亚大学进行的小型研究指出,一种从牛奶中提取的蛋白成分能起到降血压的作用。该研究是针对10名高血压患者进行的。患者在服用了酪蛋白(又称C12)后,收缩压降低了9个百分点,而舒张压降低了6个百分点。但该研究的第一作者,Raymond R. Townsend博士指出,由于这是项只有10名患者参与的小型研究,结果并不能用于临床治疗。因此,他们继续了扩大范围的研究,共有50人入组,服用该蛋白成分共8周。

  早在1960年代,就有研究者提出了酸奶可以控制血压的理论。以往的动物和人体实验均表明C12能和传统的降压药,如ACE-I类药物一样有降压作用。为了进一步的研究,Townsend博士和他的同事要求10名高血压患者单独或和褐藻酸(一种海类植物的提取物,研究证实有利尿作用) 合用C12。

  入组者在服用5天的安慰剂后接受以下5种治疗中的一种:安慰剂,单独服用大剂量或小剂量的C12,大剂量或小剂量的C12+褐藻酸。每人都重复5次以确保尝试了每一种疗法。当接受了大剂量C12+褐藻酸治疗后,患者的收缩压和舒张压较安慰剂组均有明显的下降。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