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健康快讯

全球麻疹死亡人数大幅下降

来源:医药网
摘要: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在3日发表的联合新闻公报中说,2003年全球死于麻疹的儿童人数为53万人,比1999年的87。公报说,非洲是麻疹发病率最高的地区。但在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大力帮助下,麻疹疫苗的接种工作十分有效。两组织从2001年开始,在捐助国和国际社会的支持下在非洲发起接种麻疹疫苗运动,......

点击显示 收起

  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在3日发表的联合新闻公报中说,2003年全球死于麻疹的儿童人数为53万人,比1999年的87.3万人减少了39%。

  公报说,非洲是麻疹发病率最高的地区。但在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大力帮助下,麻疹疫苗的接种工作十分有效。两组织从2001年开始,在捐助国和国际社会的支持下在非洲发起接种麻疹疫苗运动,已有1.5亿儿童受益。非洲大陆麻疹造成的儿童死亡人数因此减少了近一半。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李钟郁在公报中祝贺各国在抗击麻疹方面取得的显著进步。他希望各国政府在国际社会的支持下进一步加大抗击麻疹的力度,让全球每个儿童都能够接种疫苗。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执行主任贝拉米在公报中表示,麻疹造成的死亡人数大幅下降主要得益于成功的疫苗接种工作。她说,接种疫苗是一项低投资、高回报的工作,她希望各国在与疟疾等传染病的斗争中,借鉴麻疹疫苗接种工作的成功经验,造福更多的全球儿童。

(新华社)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