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健康快讯

以行动纪念世界红十字日中学生现场演练自救互救

来源:医药网
摘要:为纪念红十字运动创始人、首位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亨利·杜南,红十字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把他的生日5月8日定为世界红十字日。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中国红十字总会与北京市红十字会合作,在北京二中举行“自救互救——红十字在行动”自救互救现场演练活动。这次活动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开展初级卫生救护培......

点击显示 收起

  为纪念红十字运动创始人、首位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亨利·杜南,红十字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把他的生日5月8日定为世界红十字日。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中国红十字总会与北京市红十字会合作,在北京二中举行“自救互救——红十字在行动”自救互救现场演练活动。

  这次活动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开展初级卫生救护培训,推动群众意外伤害和自然灾害的现场救护工作,同时提高中小学生自救互救意识和技能,为2008年奥运会培养救护志愿者队伍。演练现场,北京二中的学生进行了现场包扎、急救、模拟交通和火灾事故现场救护演练。

  北京二中初二(3)班学生马楠是包扎演练组的一员,她说:“我不但学会了头、眼、臂、腿等不同部位的包扎方法,还学习了其他的自救互救知识,对抢救的过程有了大致的了解,这样遇到危险时就不会手忙脚乱。”同时她还表示,希望成为2008年奥运会的救护志愿者。

  2005年红十字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的宣传主题是“尊重人的尊严”。结合中国红十字会的中心工作,我国确定今年世界红十字日的宣传主题是“自救互救——红十字在行动”。

  《中国红十字事业2005——2009年发展规划》中明确,到2009年,参加初级卫生救护培训人数要超过当地人口总数的1%,直辖市和省会城市及部分行业要达到每150人到300人中有一名培训合格的红十字救护员,乡镇、社区的红十字基层组织要有2名到3名红十字救护员。近年来,全国共培训红十字救护员1000万人次,总会及各级红十字会共举办了361期培训班,培训12400多名师资人员。

(新华社)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