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医疗动态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在京启动“红十字天使计划”

来源:ss.rednet.com.cn
摘要:据新华社消息开展重大疾病的救治和预防、改善农村医疗卫生条件、培训农村医护人员……作为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在医疗卫生领域面向贫困地区农村和儿童推出的一项大型社会公益事业,“红十字天使计划”10日在京正式启动。据了解,“红十字天使计划”的实施内容包括:开展地方病、传染病、其他重大疾病、农村改水改厕及卫生教......

点击显示 收起

    据新华社消息 开展重大疾病的救治和预防、改善农村医疗卫生条件、培训农村医护人员……作为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在医疗卫生领域面向贫困地区农村和儿童推出的一项大型社会公益事业,“红十字天使计划”10日在京正式启动。

 

    据了解,“红十字天使计划”的实施内容包括:开展地方病、传染病、其他重大疾病、农村改水改厕及卫生教育;资助农村卫生院进行修缮和改建、捐助农村卫生院急需的医疗设备和药品、在偏远和少数民族地区捐建乡村卫生院(站);邀请城市医科院校、知名医院的专家、教授组成义务讲师团,深入贫困地区农村对县乡医护人员进行业务培训;依托城市医科院校或知名医院建立培训基地,组织农村医护人员进城接受短期业务培训等。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有关人士介绍说,“红十字天使计划”的宗旨是,关注农民和儿童的生命与健康,广泛动员国际国内的社会资源,建立我国第一个“红十字天使基金”,以所募资金和医疗物资,资助贫困农民和儿童参与新型农村合作医疗

 

    另外,对患有重大疾病的贫困农民和儿童实施医疗救助,协助政府改善贫困地区和少数民族地区农村的医疗卫生条件,培训农村医护人员,提高农村医疗卫生水平,促进我国农村医疗卫生事业的健康发展。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