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健康快讯

空气污染产生的臭氧会导致心脏病发作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5年08月16日(新华社)9据瑞士联邦空气卫生委员会11日透露,夏季空气污染产生的臭氧不仅会引起人呼吸困难,而且能导致心脏病发作。瑞士研究人员调查显示,2003年炎热夏天期间,瑞......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8月16日 (新华社) 9 据瑞士联邦空气卫生委员会11日透露,夏季空气污染产生的臭氧不仅会引起人呼吸困难,而且能导致心脏病发作。

瑞士研究人员调查显示,2003年炎热夏天期间,瑞士有975人死亡,其中30%的人并非因高温,而是因臭氧而导致死亡。

研究人员说,当高温与太阳光结合时,如果机动车尾气排出的臭氧过分集中,就会导致人的血管出现炎症反应。这种炎症使血管壁脆弱,从而导致破裂。最常见的现象是血管壁受到轻微损伤,身体反应强烈。

专家们指出,除了会使血管壁发炎外,臭氧还能导致空气中的氧气减少,使人体,特别是心脏和大脑缺氧;静脉和动脉血管收缩,导致心率变慢。

日内瓦州空气保护部门主任弗朗索瓦兹·杜巴女士强调,必须采取措施减少夏季因空气污染而产生的臭氧。

臭氧是由三个氧原子构成的物质,是气态氧气的同素异形体。高空大气臭氧层是保护人类免受紫外线侵害的天然屏障。但工厂、汽车和发电厂等燃烧化石燃料排放废气形成的低空臭氧,能够杀伤生物,严重破坏生态环境。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8-1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