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健康快讯

面下部垂直比例对面部吸引力的影响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Epubaheadofprint]31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口腔医学院的JohnstonDJ博士及其同事研究了面下部垂直比例变化对由一般民众评定的吸引力等级的影响。92名学习社会科学的学生对一系......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9月14日 Eur J Orthod. 2005 Jun 16; [Epub ahead of print] 31 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口腔医学院的Johnston DJ博士及其同事研究了面下部垂直比例变化对由一般民众评定的吸引力等级的影响。92名学习社会科学的学生对一系列面下部比例正常、减少或增加的侧影的吸引力进行了评定。按随机顺序排列的10幅图像包括一幅具有伊斯曼正常面下部高度与面部总高度比例(下前面高与总前面高之比[LAFH/TAFH]为55%)的图像以及比伊斯曼LAFH/TAFH标准增加或减少至4个标准差(SD)的图像。所有图像都具有骨骼I类前后(AP)关系。使用每一序列的复制图像来评估可重复性。参与者使用10分数字量表对每幅图像进行评分,并指出如果每幅图像是他们本人的侧影他们是否会寻求治疗。结果显示,具有正常垂直面部比例的侧影被普通受试者评为最有吸引力。随着垂直面部比例与正常值的偏离,吸引力评分下降。面下部比例降低的侧影明显比面下部比例增加的对应侧影更具有吸引力。与面下部比例增加的相应侧影相比,面下部比例降低的侧影较少被评定为需要治疗。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9-1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