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健康快讯

韩国数十位百岁老人长寿有秘诀

来源:新华网
摘要:新华网首尔7月15日电(记者干玉兰)韩国全罗南道顺天市是著名的百岁老人之乡。最近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这里的老人长寿的秘诀在于少食、运动和良好的心态。顺天市政府14日公布了以该市23名百岁老人为对象的一项调查结果。在被调查者中,有12名寿星选择的长寿秘诀为少食且饮食有规律。...

点击显示 收起

  新华网首尔7月15日电(记者 干玉兰)韩国全罗南道顺天市是著名的百岁老人之乡。最近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这里的老人长寿的秘诀在于少食、运动和良好的心态。

  顺天市政府14日公布了以该市23名百岁老人为对象的一项调查结果。在被调查者中,有12名寿星选择的长寿秘诀为少食且饮食有规律。另有8名、4名和3名寿星分别选择散步等有规律的运动、积极的思考方式和食用蔬菜和水果为长寿秘诀。

  调查还显示,良好的心态对长寿也有积极作用。在被调查的23名老人中,有22名在回顾自己100多年的漫长人生时认为“生活是顺心的”,“和其他人相比,对自己的生活很满足”。

  顺天市政府官员说,举行此次调查旨在了解高龄老人的生活习惯、保持健康的秘诀以及他们对生活的满意程度。调查结果将为政府今后制定有关老年人政策提供参考。

  韩国已于2000年进入了老龄化社会(65岁以上人口占总人口的7%以上),并将在2018年进入老龄社会(65岁以上人口占总人口的14%以上),在2026年进入超老龄社会(65岁以上人口占总人口的20%以上)。韩国政府已开始采取各种措施,以应对人口老龄化所带来的社会问题。(完)

作者: 2006-7-1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