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健康快讯

中国有百岁老人近两万人 专家诠释四大长寿秘诀

来源: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
摘要:有关部门提供的资料表明,全世界60多亿人口中目前已有21万多名百岁老人,即平均每百万人中约有33名百岁老人。据统计,目前中国有百岁以上的老人1。从每百万人中拥有百岁老人的平均数来看,中国确实还处于发展中国家的地位。但是,在中华大地上也有一些令人羡慕的长寿之乡。...

点击显示 收起

  长命百岁是人类自古以来的梦想。随着经济、科技的进步,这一梦想正在逐步成为现实。有关部门提供的资料表明,全世界60多亿人口中目前已有21万多名百岁老人,即平均每百万人中约有33名百岁老人。

  据统计,目前中国有百岁以上的老人1.78万人。从每百万人中拥有百岁老人的平均数来看,中国确实还处于发展中国家的地位。

  但是,在中华大地上也有一些令人羡慕的长寿之乡。24万人口的广西巴马瑶族自治县有百岁老人74人,即每百万人中拥有百岁老人308人。拥有777万人口的江苏省南通市有百岁老人482人,即每百万人口中有百岁老人62人。其下属的如皋市145万人口中有百岁老人209人,即每百万人口中有百岁老人144人。作为长寿之乡,如皋市还有90岁以上的老人4000多人,80岁以上的老人4万多人。

  谈到长寿的原因,专家和当地人士普遍认为,良好的遗传基因、洁净的空气和水、和谐的人际关系、悠久的养生传统,是主要因素。

作者: 佚名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