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健康快讯

中国肥胖人口3.25亿 肥胖儿童15年增28倍

来源:www.cpia.org.cn
摘要:一项2010年发表的研究报告称,中国目前肥胖人口达3。更值得注意的是,中国肥胖儿童在15年里增加28倍。7岁以下儿童中有近五分之一超重,7%是肥胖儿童。快节奏的生活导致饮食结构由偏素食向偏肉食及快餐方向倾斜,运动及体力劳动机会减少,是中国人肥胖率猛增的主要原因。...

点击显示 收起

一项2010年发表的研究报告称,中国目前肥胖人口达3.25亿人,增幅超过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更值得注意的是,中国肥胖儿童在15年里增加28倍。7岁以下儿童中有近五分之一超重,7%是肥胖儿童。

快节奏的生活导致饮食结构由偏素食向偏肉食及快餐方向倾斜,运动及体力劳动机会减少,是中国人肥胖率猛增的主要原因。中国人肥胖的特点是腹型肥胖,即苹果形身材。因此,衡量中国人是否肥胖还有一个标准:如果男性腰围超过90厘米,女性超过85厘米,就表示进入了肥胖行列。

作者: 2012-8-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