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肥胖相关

美田纳西州大学实验证明长期喝牛奶有助减肥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7年03月12日搜狐健康12今天,越来越多的人正受到肥胖的困扰,减肥成为一个大众话题。而近来的科学实验结果表明,牛奶和奶制品是一种食之有效的减肥食品。专家指出:体重的减少与......

点击显示 收起

2007年03月12日 搜狐健康 12 今天,越来越多的人正受到肥胖的困扰,减肥成为一个大众话题。而近来的科学实验结果表明,牛奶和奶制品是一种食之有效的减肥食品。专家指出:体重的减少与热量的摄入有关,而与食物的成分本身没有关系。

美国田纳西大学营养学院的迈克尔•泽美尔(MichaelB.Zemel)博士这20年来一直在研究奶制品和体重的关系。研究结果表明:长期食用奶制品有利于控制体重,因为奶制品中富含的钙元素可以强化减肥的效果。无论对于男人还是女人,钙元素在减轻体重方面都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泽美尔博士最近做了一个为期24周的实验,他将实验对象分为3个小组:低钙元素摄入小组、高钙元素摄入小组和高奶制品摄入小组。
所有实验对象的卡路里摄入量均比他们需要的量减少了500卡。结果是低钙元素摄入小组体重平均减少了6.4%;高钙元素摄入小组的体重平均减少了8.1%;而高奶制品摄入小组的体重平均减少的最多,高达10.9%。泽美尔博士研究后指出,食物中钙元素摄入的增加可以显著地加速体重和脂肪的减少进程,而且,与摄入同等分量的其他含钙食物相比较,从奶制品中摄取钙元素效果更加明显。因为牛奶中除了钙还含有促进肌肉生长的氨基酸。食用奶制品后,人体就可以更多地减掉脂肪而非肌肉。与同等程度的单纯减少热量摄入相比,人体能减去两倍的体重和脂肪。

加拿大魁北克家庭研究中心也指出,摄入钙元素较低的女性在腰部周围、腹部和全身都有更多的脂肪堆积。原来,当人体内钙含量低时,就会分泌一种名为“Calcitriol”的激素,它能促进脂肪的生成和贮藏。如果经常食用富含钙质的奶制品,这种激素受到抑制,身体生成脂肪的量减少、燃烧脂肪的速度提高。特别是小腹,钙可以抑制一种与小腹脂肪堆积有关的激素生成。
作者: 2007-3-1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