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RNA研究

转录组分析新技术用于拟南芥RNAs测序

来源:生物通
摘要:生物通报道:来自美国特拉华大学的科学家们在小分子RNAs研究方面做出了重大贡献:他们发现拟南芥中的RNAs实际数目比以前所知的多10倍以上。小分子RNAs是近十年来生命科学界最重要的发现之一,这些核糖核酸虽然小,但是却在动植物基因调控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植物体内如果缺乏小分子RNAs就会对植物生长有复杂长久的影响,......

点击显示 收起

                        生物通报道:来自美国特拉华大学的科学家们在小分子RNAs研究方面做出了重大贡献:他们发现拟南芥中的RNAs实际数目比以前所知的多10倍以上。这一研究结果发表在9月2号Science上。

                        小分子RNAs是近十年来生命科学

                        界最重要的发现之一,这些核糖核酸虽然小,但是却在动植物基因调控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植物体内如果缺乏小分子RNAs就会对植物生长有复杂长久的影响,而且小分子RNAs也参与了其它一些重要的生理过程,比如抗逆性。

                        为了能够了解生物机体中小分子RNAs的整体作用与个体生物角色,确定体内RNAs的序列是十分之必要的。虽然之前也有不同动植物的几千个小分子RNAs被测序确定,但是这些传统方法不能够在基因组的水平上进行完整的测序,得到的结果缺乏丰度和整体规则感。

        特拉华的研究人员利用一种称之为“大规模平行信号测序系统”(Massively  Parallel  Signature  Sequencing,MPSS)转录组分析技术的方法来进行拟南芥的测序。这一由英国剑桥大学独立出来的Solexa公司开发的技术(现Takara也在其DNA  Micro-beads  Array技术中运用)是一种利用EST序列数据库分析基因转录信息的分析方法,改善了之前令科学家头痛的耗时耗力的实验过程。

        利用这一技术,研究人员完成了拟南芥种子和花朵22,000,000个小分子RNAs的测序,并发现了75,000个未发现的小分子RNA序列。而在这之前,拟南芥中总共也才测序了6,000个小分子RNAs。而且利用MPSS得到的结果数量多,质量也较好,在这项研究中,研究者们发现了许多高调控的小分子RNAs。

        除了获得了序列信息,特拉华大学研究人员也发现了一个令他们惊讶的结果:之前推测认为非转录活性区域被证明是庞大数量小分子RNAs的活性区域。这些发现对于未来RNA和转录调控的研究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并且也预示着这一领域的研究在将来一定会蓬勃发展。

        参与这一研究的有(从左至右):特拉华大学海洋学院植物分子生物学助教Blake  C.  Meyers、计算机科学学生Shivakundan  Singh  Tej、植物分子生物学首席教授(Crawford  H.  Greenewalt  Endowed  Chair)Pamela  J.  Green和分子生物学博士后鲁成(Cheng  Lu,音译)。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