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RNA研究

来自海水中的新种类小RNA

来源:Nature
摘要:小非编码RNA既见于微生物细胞,也见于真核细胞。大多数已知微生物小RNA的功能是,调控核心生理过程中所涉及的基因,但我们关于小RNA的知识一直仅限于在实验室中所培养的微生物。对从夏威夷以北名叫ALOHA的深水站不同深度处所取海水进行的一项新的“环境转录组学”分析,显示了来自多样化生物类群的一组数量巨大的小RNA新......

点击显示 收起

小非编码RNA既见于微生物细胞,也见于真核细胞。大多数已知微生物小RNA的功能是,调控核心生理过程中所涉及的基因,但我们关于小RNA的知识一直仅限于在实验室中所培养的微生物。

“环境转录组学”(Metatranscriptomics)是最近发展起来的一种技术,可让研究人员对未培养的微生物群落的集体转录组进行分析。该方法能把人们对于转录组的认识拓展到其他更为奇异的微生物。对从夏威夷以北名叫ALOHA的深水站不同深度处所取海水进行的一项新的“环境转录组学”分析,显示了来自多样化生物类群的一组数量巨大的小RNA新种类。
作者: 2009-5-1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