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血液

M1-GS RNA靶向作用于K562细胞的研究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552-555为了探讨带有导引序列的核糖核酸酶P亚单位M1RNA(M1-GSRNA)转染白血病细胞株K562细胞后对bcr-abl融合基因mRNA及其表达产物的作用效应,复旦大学学者以X-tremeQ2介导转染K562细胞,设置空载体组作为对照,分别在转染后24,......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3月02日 中华血液学杂志2004 Vol.25 No.9 P.552-555 为了探讨带有导引序列的核糖核酸酶P亚单位M1 RNA(M1-GS RNA)转染白血病细胞株K562细胞后对bcr-abl融合基因mRNA及其表达产物的作用效应,复旦大学学者以X-treme Q2介导转染K562细胞,设置空载体组作为对照,分别在转染后24,48,72和96 h收集细胞,抽提总RNA,检测转染后不同时间bcr-abl mRNA的变化;在转染后48和96 h,抽提总蛋白质,通过Western blot检测癌基因的表达产物P210在不同时间的变化。利用半固体琼脂培养方法观察pAVGS4对K562细胞集落形成的影响。pAVGS4转染K562细胞后24,48,72和96 h RT-PCR结果显示转染后24 h,随时间的推移,实验组细胞内bcr-abl mRNA含量下降近1个对数级,72和96 h实验组细胞内bcr-abl mRNA的含量接近,而对照组无明显改变。

Western blot结果显示,实验组在48 h的灰度值是同期对照组的10.4%,96 h时为6.7%。K562细胞集落形成分析显示96 h后集落抑制率达81.3%。该研究表明M1-GSRNA可以有效、特异地破坏bcr-abl mRNA,显著下调P210的表达,抑制K562集落形成。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