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RNA研究

《Cell》RNAi激活机制与异染色质形成研究

来源:生物通
摘要:来自哈佛大学医学院细胞生物学系,哈佛大学医学院HowardHughes医学研究所的科学家DaneshMoazed与MarioHalic在最新一期的Cell杂志上发表研究新进展文章,解析一种原始的RNA形成影响RNAi激活与异染色体形成的机制。文章通讯作者是来自哈佛大学医学院的DaneshMoazed教授,早年在伊朗成长,后赴美在加州大学求学,主要从事核......

点击显示 收起

来自哈佛大学医学院细胞生物学系,哈佛大学医学院Howard  Hughes医学研究所的科学家Danesh  Moazed与Mario  Halic在最新一期的Cell杂志上发表研究新进展文章,解析一种原始的RNA形成影响RNAi激活与异染色体形成的机制。

文章通讯作者是来自哈佛大学医学院的Danesh  Moazed教授,早年在伊朗成长,后赴美在加州大学求学,主要从事核蛋白体RNA结构与功能方面的研究。Danesh  Moazed从小热爱科学研究,他的父亲虽然不是科学家,但是对Danesh的科学素养的培养具有重要的意义,Danesh的父亲告诫儿子,了解大自然的唯一途径就是从事实验研究,他希望Danesh成为一真正的研究者。

Danesh  Moazed研究组以裂殖酵母为研究模型,他们发现重复性的异染色质的蓄积形成与干扰性RNA(siRNA)的形成这两个过程可相互影响。但是,这两个独立的生物学过程是如何相互影响,并且整个过程中的正负反馈回路是如何组成的,这些问题都困扰着科学家。

显然,这是个基础研究问题,在本Cell文章中,Danesh  Moazed研究小组试图解开这个谜题,他们发现两个独立的Argonaute(Ago1)介导的通路影响小RNA的产生。RNA依耐性RNA聚合酶复合物(RNA-dependent  RNA  polymerase  complex,RDRC)和Dicer在特殊的非编码RNA的产生过程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它们通过Ago1独立于异染色质的途径影响siRNA的形成。

在RDRC或是Dicer缺乏的情况下,一类独特的小RNA,名为原始小RNA(primal  small  RNA,priRNAs)与Ago1结合,其后priRNAs降解生成大量的转录产物,这些产物可以与Ago1结合,并以反义转录产物为靶位。

这些研究结果表明,细胞中的转录监控与RNA降解产物-Ago1诱导的激发siRNA产生功能有关。



(生物通  小茜)
作者: 2010-3-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