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克隆与干细胞研究

徐荣祥:公布器官克隆与肿瘤细胞系转变研究成果

来源:中广网
摘要:16日上午,徐荣祥在他的研究办公总部向记者公布了他五年前宣布的器官克隆与肿瘤细胞系转变研究承诺兑现报告书,报告书分六个部分,即:五年前公布的科学研究概念解释。组织器官克隆研究的路线。临床器官原位克隆结果。实验性组织器官原位克隆的结果。...

点击显示 收起



        16日上午,徐荣祥在他的研究办公总部向记者公布了他五年前宣布的器官克隆与肿瘤细胞系转变研究承诺兑现报告书,报告书分六个部分,即:五年前公布的科学研究概念解释;组织器官克隆研究的路线;临床器官原位克隆结果;实验性组织器官原位克隆的结果;肿瘤细胞系转变研究的结果。共70页。  

        报告书的小结中这样写道:一、组织器官克隆:按“比对组织学”和“组织器官”定义,已经完成了比206个组织器官更多的实验性临床组织器官克隆复制,实现了人体器官损伤缺损的原位克隆复制和临床应用的成功。二、肿瘤细胞系转变:已经完成了肿瘤细胞系转变的研究,结果为:在各种再生物质的参与下,按干细胞培养条件进行细胞转变培养,其细胞诱导实验中没有出现阳性结果;其细胞系培养的实验中,细胞系均出现细胞生长终止状态  ;在正常细胞与癌细胞的共同培养实验中,其结果为癌细胞终止生命活动而死亡,同时存在的正常细胞存活并产生增殖。三、技术确认和保护:组织器官的相关技术,已经获得美国专利权7项,欧洲、日本专利权各两项,中国等其他国家的专利审查仍在审查中。美国对2001年申报的器官克隆科学平台中其他专利技术申请资料的审查,仍在继续中,将会继续授权相关的技术专利。

        报告书还提出了今后的研究计划,再一次雄心勃勃的称:1、首先利用成熟的组织器官原位克隆复制技术和再生物质,进一步精益求精的医疗烧伤、创疡、体表软组织缺损,肢体缺损、消化道粘膜和组织溃疡等疾病,实现缺损器官的原位再生复原。以北京为中心,建立全国性和国际性的组织器官再生复原医院,让更多的相关患者复原。避免和减少临时和永久性缺损疾病的痛苦。2、建立组织器官原位再生复原的营养保健体系,研究出人体合理的营养成分组合,按细胞再生营养要求调整人体营养物质的食物组合,达到预防器官疾病和衰老的目的。3、全力进行组织器官原位再生复制技术和再生物质用于内脏器官损伤的复原研究,尽快研究出临床医生简单操作可以完成的再生医学实用技术和方法,让更多的医生尽快用再生医学技术和方法服务于病人。4、进一步研究各种再生物质的人工合成,尽快研究出大众食用方便、价格便宜、具有再生营养的全营养组合食品。尽早实现五年前提出的“无土栽培人”的人体营养供给设想。为人类节省一半以上的生命营养物质资源。让全世界上的人类活的滋润潇洒。

        记者向徐荣祥提问,你为什么五年前如此肯定的提出承诺,是不是早已完成而故意设立五年期限的新闻效应?

        徐荣祥说:这一系统工程的研究,我们已进行了23年,在2002年,我们如实地报告了已经完成的组织器官克隆研究的情况,只是当时部分人员没有听懂我们的研究而用别的思路和技术要求为基础评价我们的研究引起的错觉,的确,从科学研究的角度,五年前已经是成功的,如果没有成功的基础就宣布五年后完成,那我就等于自杀!也正像吴祖泽院士听证会之前当时评价的,没有一个科学家敢如此表态。其实,在当时国家科技部组织的科学听证会上,科学家们已经听懂了我们的研究思路和已经完成的组织器官克隆,认为不是不可能,只是感觉时间太紧,单凭我们企业的能力难以完成。我们宣布这五年时间,是在原来成功的基础上,进一步重复验证我们的研究,特别是再次进行大白鼠的器官原位自我更新复制克隆实验,需要时间,因大白鼠的平均寿命为480天,但有的大白鼠能活两年多,所以,我们的实验设计时间必须设计为超过三年的时间,才能证明大白鼠组织器官在器官衰老前,自身细胞能原位克隆新的细胞和组织器官,所以设计了五年的时间,这就是五年承诺时间提出的原因。关于对肿瘤细胞系转变研究的承诺,是呼吁社会重视癌症研究的方向,少走弯路,因2002年时已经完成了基本的研究,更何况完成一种肿瘤细胞系转变研究时间需要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只是做反复的重复实验再次确认和对人体原位癌细胞体外研究。我们五年前的宣布是真实和成功的,只是当时在个别人眼里看来是无比艰难的缘故,从而怀疑我们的科学承诺。

        记者问,组织器官原位克隆与一直火热报道的用干细胞克隆器官有何不同?

        徐荣祥讲:组织器官原位克隆是在器官衰老或疾病时,在给与器官再生营养的激活和再生营养供给条件下,器官利用自身存在的潜能再生细胞原位增殖或分化成新的组织器官,自身更换已经疾病和衰老的组织器官,自我保持自身结构和功能的正常,新的组织器官与自己的生命完全融合。而有些人提出的将用胚胎干细胞在体外培植一个脏器器官,而后再移植到体内,代替原有疾病的器官。这个想法原意是好的,就像现在进行的器官移植一样,但如何在体外人造一个脏器器官,目前只是一些想法,技术上,单细胞培养这一关还没有过,否则就不会出现南韩胚胎干细胞造假事件了。是大家误会了一些科学家的科幻设计,还是某些科学家没有向大家说明只是科幻想法,导致了人们误认为某科学家已经完成了体外造脏器器官研究的错觉,我不好评价。因为我们没有在体外造过脏器器官,所以对用胚胎干细胞体外造脏器器官技术无法评价。

        记者问,组织器官再生医学与现在的医学有何不同?

        徐荣祥说:组织器官再生医学与现在的医学虽然都是为了人体生命的健康,但医学原理是不同的,现在的医学是针对疾病治疗的,也就是治疗细胞或器官的疾病,对抗疾病因素。而组织器官再生医学不是针对疾病细胞、器官和疾病因素的,而是针对非生病的细胞和器官的,通过细胞喂养技术,让细胞保持生命健康状态,和通过原位潜能再生细胞再生新的细胞取代疾病的细胞,消除疾病,实现器官的健康。现在的医学食用的物质是对抗细胞疾病的药物,而再生医学食用的是营养再生细胞生长的营养食品。组织器官医学与现在的医学不能互相取代,是不同的两个医学领域。

        记者问,大众的非专业知识并不懂对癌的研究方法,但想知道你们研究癌的方法是不是与现在癌的研究方法相同?

        徐荣祥讲:癌症是当代人类的第一个杀手,作为医学研究者,也首先想到利用自己的经验和智慧去探索救治癌症病人的方法和手段,我们并不是专门搞癌症研究的,但我们设想癌细胞也是增殖细胞,既然我们能驾驭潜能再生细胞,为什么不尝试用驾驭潜能再生细胞的方法驾驭癌细胞?所以就尝试实验癌细胞,看一下癌细胞与潜能再生细胞的增殖规律和食物是否相同,曾获诺贝尔奖的癌细胞研究报告确认,癌细胞与正常细胞的增殖规律是相同的,食物也是相同的,从而产生了用细胞系作为正常细胞生物学研究的模型研究细胞生命,全世界是一致的。但我们目前的实验结果是,能使潜能再生细胞增殖的再生营养物质,在癌细胞的实验中表现为癌细胞不能增殖,而不加用再生物质的细胞实验则与国际上统一的癌细胞理论相同,即:癌细胞大量成活,正常细胞则被癌细胞控制而失去生命,这就引起了我们极大的兴趣,怎么实验结果和国际上的统一结论不同?所以,我们做了进一步的研究,并取得了一定的临床经验,但当前尚没有形成结论,还不能用于临床治疗。我们今后会将重点精力放在癌症的研究上,希望我们为癌症患者的治疗贡献力所能及的力量。

        记者问,你现在对五年前个别人对你科学研究的质疑态度如何?

        徐荣祥说:科学质疑是正常的,任何一个新成果出来都会要经过这个程序,但对质疑有两个认识,其一,在科学上一定要百家争鸣,科学结论会在争鸣中不断完善和发展,是进步的。但科学质疑提出者必须是以科学实验作为基础,也就像社会科学“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定义一样,科学争论双方必须是凭科学实验的结果发表自己的观点,应避免凭年龄、名声、职位和想象力为标准发表评论。科学的结论不认人,只认科学实验结果。其二,作为研究者,必须端正态度,无论科学质疑的问题与自己的研究是否合体,只要是以科学数据为基础提出的都是善意的,这些质疑会帮助科学研究的完善和提高,在2002年的科学听证会上,很多科学家就善意的提出了很多建议和意见。作为科学研究者必须学会听不同的科学建议,这是成功者很重要的基本功。像社会上“成功多大,对手就多大”的谚语一样,如果所取得科学成果的事实超过了科学的现实结论和证明质疑落后了,那你的科学研究就成功了,我认为这是科学探索研究的基本规律。科学探索研究路线就像通道研究一样,“空中、海上、陆上,条条通道通罗马”,大家可通过不同的通道路线到达目的地,最终达到目的地后,看哪个路线最快最近最适宜,就确定哪个路线为最佳路线,不能用没有到达目的地的路线作为标准评价和限制别人选择别的通道路线。

        记者问:组织器官原位克隆与长寿有何关系?

        徐荣祥讲:人的长寿话题是人类有史以来最感兴趣的,长寿学说从人类文明发展的历程讲归纳起来有五种,1、神话,长生不老;2、医道:益寿延年、修道成仙;3、宗教:上帝恩赐500年;4、我们的组织器官学说:至少300年。5、在我们之后提出的基因学说:可活1000年;要证明人寿命延长学说的可实现性,必须实现人长寿学说的实际活到的年龄,可现在各种学说都没有实现。特别是基因学说和我们提出的组织器官原位克隆学说,因刚提出几年,更不可能有实际的时间。但前三种学说经过历史证明是不可能的了,而后两种都称已经完成了大白鼠的实验。我们的组织器官学说的提出,是建立在细胞染色体端粒消耗的量上,每活过一年,细胞中染色体端粒就少一点,现在人死亡时,端粒还有三分之二多没有消耗,认为细胞的寿命应该至少是现在人体年龄的三倍,根据染色体端粒消耗的机制,进行了大白鼠的实验,认为只要在器官的细胞衰老前,用再生物质促使器官中的细胞、组织器官原位克隆,取代将要衰老的细胞,实现器官生命的接力,器官寿命就可实现细胞寿命。实验已经证明,大白鼠补充再生物质的营养,就可实现超过两倍年龄的寿命,且器官在中年期不衰老,这已经是事实。按生物学的规律,大白鼠与人体生命规律最为接近,所以,可以提出实际预言:“人的寿命通过再生物质对中年期器官的生命接力作用,一定能实现超过两倍的中年期健康寿命”。为此,我们已经开展了三年期接力的人体营养研究,即:以三年期作为一年变化指标,与一年期非再生营养人群的健康指标对比,逐步探索和验证人体生命延寿的规律,争取在现在有生之年完成人体生命延续的科学结论研究,让在世人类能享受到生命再生科学的恩惠。
作者: 2007-8-1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