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耳鼻喉科

支撑喉镜下CO2激光喉部分切除最大范围的实验研究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399-401为了探索激光手术治疗声门型和声门型喉癌的安全性和手术切除范围,通过对10只实验动物激光手术,模拟支撑喉镜下CO2激光手术,按标准的喉垂直部分或声门上水平部分切除术的切除范围,完成喉垂直部分切除7只,声门上水平部分......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2月18日 中华耳鼻咽喉科杂志2004 Vol.39 No.7 P.399-401 为了探索激光手术治疗声门型和声门型喉癌的安全性和手术切除范围,通过对10只实验动物激光手术,模拟支撑喉镜下CO2激光手术,按标准的喉垂直部分或声门上水平部分切除术的切除范围,完成喉垂直部分切除7只,声门上水平部分切除3只。分别于术后立即(5只)和术后饲养40d(5只)后处死,切除实验狗全喉,观察切除范围和手术后创面修复情况。手术完成顺利,显微镜下观察满意,达到手术预期的切除范围,大体标本和连续切片观察l-5号狗喉标本,切除范围与手术一致,创面有激光烧灼后的黑色和黄褐色结痂.6~10号狗饲养40d时处死,创面已修复。该结果说明动物支撑喉镜下CO2激光手术可完成经典的喉垂直部分切除术和声门上水平部分切除术的软组织切除范围,动物可存活,创面自行修复,提示扩大喉癌激光手术切除范围的可能性。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