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耳鼻喉科

前庭代偿过程中前庭传出性和传入性神经系统的相互作用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111-1147(上海)为了通过前庭代偿的动物模型,了解在前庭病变的情况下,前庭传出性和传入性神经系统的相互作用,研究者动物模型:A组(16只)为正常大鼠。B组(15只)左侧前庭损毁术后......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6月15日 中华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杂志 2005 Vol.40 No.2 P.111-114 7 (上海)为了通过前庭代偿的动物模型,了解在前庭病变的情况下,前庭传出性和传入性神经系统的相互作用,研究者动物模型:A组(16只)为正常大鼠。B组(15只)左侧前庭损毁术后7 d。C组(7只)术后3个月.D组(7只)前庭代偿后。检测两侧头长肌静息状态的肌电图。检测传出性前庭神经系统降钙素基因相关肽免疫组化.检测传出性前庭神经系统胆硷乙酰转移酶(AChT)免疫组化。检测传入性前庭神经系统Na-K-ATP酶活性。结果损伤同侧肌群肌电活动减弱、对侧肌群增强,前庭代偿期恢复对称性。急性期传出性前庭神经系统降钙素基因相关肽阳性细胞双侧性增多,活性增高。传出性前庭神经系统损伤同侧AChT阳性反应细胞减少,两侧反应程度增加。前庭代偿期对侧反应程度显著增加。急性期同侧Na-K-ATP酶 mRNA表达水平低,对侧前庭信号增强,在前庭代偿期,同侧Na-K-ATP酶 mRNA表达水平增强,与对侧一致或略强。可见传出性前庭神经系统可能抑制对侧前庭传入信息,调整同侧前庭中枢兴奋性,在前庭代偿的复杂机制中发挥作用。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6-1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