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耳鼻喉科

喉结核临床表现及喉内镜观察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47-25012(武汉)为了探讨现今喉结核的临床表现及喉内镜下的病变特点,研究者回顾性分析1994年以来经病理确诊的36例喉结核患者的临床资料。可见当今喉结核的局部症状不典型,全身症......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7月18日 中华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杂志2006 Vol.41 No.4 P.247-250 12 (武汉)为了探讨现今喉结核临床表现及喉内镜下的病变特点,研究者回顾性分析1994年以来经病理确诊的36例喉结核患者的临床资料。结果患者年龄19~78岁,中位年龄39.5岁;声嘶为主要症状(83.3%)。纤维喉镜下见病变多累及声带、室带,病变形态以肉芽样或结节样增殖性病变为主;动态喉镜下见病变声带黏膜波及振动消失或减弱;24例喉部多部位病灶者中79.2%(19/24)并发活动性肺结核,12例喉部单一病灶者中75.0%(9/12)肺部正常。全部患者均行系统抗结核治疗,除失访10例外,其余26例均治愈。可见当今喉结核的局部症状不典型,全身症状不明显;可以发生于无肺结核者,其病变可累及喉部多处,以声带、室带多见。
作者: 2006-7-1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